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郎朗凭贝多芬专辑获格莱美最佳乐器独奏奖提名

http://www.yule.com.cn 2007-12-11 15:08:37   来源:   

郎朗获提名的《贝多芬钢琴协奏曲1号和4号》专辑封面

  新浪娱乐讯 正在瑞典准备诺贝尔奖音乐会的中国钢琴家)刚刚接到令所有音乐家感到至高荣誉的消息:入围最佳演奏家奖(或直译“最佳乐器独奏演奏奖”:Best Instrumental Soloist),成为入围该奖的第一个中国人。年仅25岁的郎朗,是第一位与柏林爱乐,维也纳爱乐,美国五大乐团等所有一流乐团长期合作,在所有著名音乐厅举办个人独奏会的唯一中国钢琴家。被美国著名的青少年杂志《人物》(Teenpeople)评选列入"20位将改变世界的年轻人"。年轻的郎朗是当今古典音乐界最耀眼的艺术家,频繁出现在世界古典音乐以及各种盛典,在全世界范围推动中国音乐,被誉为中国的名片!

  这次凭借与恩师艾森巴赫合作的贝多芬专辑,第一次入围格莱美大奖,成为第一个获得格莱美该奖提名的中国钢琴家,也是第一个获得“最佳演奏家”提名的中国音乐家。郎朗的第八张专辑,既《贝多芬钢琴协奏曲1号和4号》,是和指挥大师,克里斯托夫·艾森巴赫合作,DG唱片公司出品,2007年五月八日在北美市场开始发行。发行第一周立即销售大卖,是郎朗八张专辑里面风头最劲的,发行第一周就跃上了美国BillBoard古典音乐排行榜的第一名。

  格莱美奖向来被视为音乐工业中的最高奖,其地位和影响力与电影界的奖、文学界的诺贝尔奖相当。郎朗入围最佳演奏家奖,成为入围该奖的第一个中国人。2008年2月10日,第50届格莱美奖颁奖盛典在美国“天使之城”洛杉矶的斯台普斯中心举行。欧美乐坛众多大腕将盛装出席了此次年度音乐盛事,颁奖典礼现场星光闪耀,精彩纷呈。格莱美将迎来其半个世纪以来最隆重的50周年华诞,这一次,更将有一位中国的小伙子角逐“最佳演奏家”的大奖,让世界再一次关注中国,让我们期待郎朗在五位提名人中胜出。雷健波/文

  以下为入围最佳器乐独奏奖的提名名单:

  最佳器乐独奏(与管弦乐队合作) Best Instrumental Soloist(s) Performance (with Orchestra)

Barber/Korngold/Walton: Violin Concertos

  Bramwell Tovey, conductor; James Ehnes (Vancouver Symphony Orchestra)

  [CBC Records]

Beethoven: Piano Concertos Nos. 1 & 4

  Christoph Eschenbach, conductor; Lang Lang (Orchestre De Paris)

  [Deutsche Grammophon]

Nielsen: Clarinet & Flute Concertos

  Simon Rattle, conductor; Sabine Meyer & Emmanuel Pahud (Berliner Philharmoniker)

  [EMI Classics]

Rózsa: Violin Concerto, Op. 24

  Dmitry Yablonsky, conductor; Anastasia Khitruk (Russian Philharmonic Orchestra)

  Track from: Rózsa: Violin Concerto, Sinfonia Concertante

  [Naxos]

Tchaikovsky/Saint-Saëns/Ginastera

  Ari Rasilainen, conductor; Sol Gabetta (Münchner Rundfunkorchester)

  [RCA Red Seal]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