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蔡琴全新造型迎接工体首唱 主打金榜金曲(附图)

http://www.yule.com.cn 2007-12-11 15:16:34   来源:   

蔡琴在京举办了“新不了情2007北京演唱会”的发布会。演唱会将于12月14日在工人体育馆举行,这是工人体育馆为迎接奥运重装后的首场演出。演唱会上,除了演唱自己的经典歌曲,蔡琴还将翻唱其他歌手的成名曲。蔡琴一年只休息二十多天,其余时间都在舞台上,她称从没想过要休息一下。

  现场

  卷发变成BOBO头

  发布会现场摆放了工体馆的模型,蔡琴点亮了模型上的灯。演唱会主办方九洲文化的田总介绍工体馆座位分区的改变时,蔡琴插话道,“我最关心的是观众坐得舒不舒服”。听到田总说总票数少了一千多张,因为每个座位都加宽了,蔡琴高兴得眉开眼笑。

  蔡琴上个月推出发烧碟《金声演奏厅》时换了新造型,剪短了标志性的卷发,留起了时下流行的BOBO头。她说,换发型对女人来说是一件大事,她很喜欢现在更为时尚的造型。谈到演唱会的造型,她说:“我撕破过很多失败的礼服,我虽然不是美女,但我的服装代表了我的品位。今年的巴黎之行,我吸取了很多流行元素,这次演唱会的服装会很时尚,布料都是从法国运来的。”

  专访

  个唱主打金榜金曲

  蔡琴介绍,今年的演唱会是对去年“不了情演唱会”的传承。届时将演唱《恰似你的温柔》《被遗忘的时光》等经典歌曲,还将演绎新推出的发烧碟《金声演奏厅》中的曲目,包括翻唱()的《一场游戏一场梦》、()的《吻别》、()的《海上花》等。不管是蔡琴自己的经典歌曲,还是翻唱自别人的歌曲,都是曾在金曲排行榜上位居榜首的歌曲。蔡琴直言不担心演唱会冷场,因为曲目都是被传唱了千万遍的“金榜金曲”。她说最喜欢做的事就是翻唱别人唱红的歌曲,来凸现她的唱功。

  被问到每年都开演唱会,唱差不多的歌曲,会不会感到厌烦,蔡琴干脆地回答说“不会”。自出道以来,蔡琴共唱过几万次《恰似你的温柔》,“今年的演唱会我还要唱这首歌,我一点都不会感到厌烦,反而会感到很幸福。每场演唱会面对的是不同的观众,但他们都有一样的反应:不用我邀请就会跟唱这首歌。”

  麦克风就是我老公

  自1981年因《恰似你的温柔》走红后,蔡琴就成为华语乐坛的经典。她的歌因她的演唱经久不衰,她的人因她的歌红到现在。蔡琴说:“成为经典歌曲难,成为经典的人更难。我在歌坛有很多有趣的事,大家都知道我年轻时不如现在好看。唱《恰似你的温柔》时,有两派人,一派人认为我长得不好,不会走红,不值得宣传;以我当时的老板为首的另一派人,认为我长得有个性,再加上我的嗓音,肯定会红。很多人是歌红人不红,有些人是人红歌不红,幸运的是我歌红人也红。人红易,持久难,要在舞台上常红,就要多学习,在表演上下工夫。表演是件残酷的事,长得好、唱得好都不如会煽动气氛。我能让观众在一开始不太疯,到后来就恨不得把心掏出来。”

  蔡琴热爱舞台表演,她一遍遍地重复“舞台是我的家”。她透露,一年中她最多有二十五天的休息时间。她称从没想过要休息一下,因为她喜欢舞台,“这个行业是持续性的,千万不能中断。中断一下,所有的感觉就不复存在了。舞台就是我的家,麦克风是我老公,这样的生活我过得很舒服。”蔡琴目前使用的麦克风已经陪伴了她4年,她把它看得比任何财产都重要。

  把义演当作休息

  有记者问会不会在演唱会上安排纪念前夫的环节,蔡琴回答“不会”,因为“演唱会是属于观众的,我没有权利涉及我的隐私。只有在唱到情不自禁时,我才会流露出一点点个人情感”。

  在难得的休息时间里,蔡琴称几乎都在陪收养的流浪狗玩耍,“我绝对不会花钱买一只名犬,那简直是浪费。我养的流浪犬绝不逊于任何一种名犬,因为它们都很聪明。最多的时候,我家里有五只流浪犬,都是我从街上捡回来的,后来老死了三只。”

  自从罹患过乳腺癌后,蔡琴决定每隔两年就要做一次义演,为没有钱治病的华人癌症患者筹募治疗资金。明年,蔡琴将奔赴美国参加义演,她把义演视为自己的休息活动之一。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