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老外为《梅兰芳》喝彩 黎明功力不够让位替身

http://www.yule.com.cn 2008-01-19 09:57:38   来源:   

1月15日,《梅兰芳》剧组亮相上海音乐厅,拍摄梅兰芳赴美国百老汇演出的一场戏,剧组这次调动了上千名群众演员,包括超过600名外籍演员。而黎明除了谢幕一场戏,台上的京剧动作戏全由替身完成。

  15日下午记者赶到上海音乐厅时,门口聚集了几百名群众演员,一名中年妇女兴奋地告诉记者:“我看到黎明了。”记者了解到,这场戏共召集了上千名群众演员,其中外籍人士就有600多。

  记者随后跟随工作人员混入剧场,发现音乐厅底楼的走廊已经被改造成了更衣室,工作人员正帮着不少金发碧眼的群众演员换服装、做发型。记者看到,群众演员的服装都非常精致。尽管外籍群众演员的数量已经破了纪录,但是由于场面太大,有些中国演员也要戴上假发套假扮称外国观众。上午的“谢幕”戏中,黎明身穿燕尾服接受了观众的掌声后便“消失”了,下午的京剧动作戏完全由替身演员完成。“黎明的身手还不行,这出戏演不下来。”现场一名工作人员笑着说。

  记者了解到,正在拍的是戏中戏——《虹霓关》中东方氏在交战时“情挑”杀夫对头王伯党的一场。之后,记者在观众席中发现身穿淡褐色皮大衣的黎明突然出现,他戴着棒球帽,脸庞不仅不瘦削,反倒显得有些圆。由于没有自己的戏份,黎明在台下与工作人员说了几句话后就离开了。随后舞台上开始拍演员的身段特写镜头,仍然是黎明的替身演员担纲。为了协调场景的事情,导演陈凯歌也出现了,不过他很快就回到导演的工作间开始拍摄。拍了两次后,陈凯歌并不满意,把两名演员叫进了自己的工作间,一边回放镜头一边给演员讲戏,两名演员连连点头称是。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