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希斯-莱杰身亡 李安:让每个爱他的人都心碎了

http://www.yule.com.cn 2008-01-24 09:11:23   来源:   

《断背山》男主角希斯莱杰(Heath Ledger)前天在纽约身亡,死因未明,卒年28岁,消息震惊全球。昨在东京宣传《色,戒》的李安难过地说:“他的辞世,让每个爱他的人都心碎了。” 据台湾媒体报道,李安昨午3时30分抵达东京,从机场前往市区途中,同事递上纽约工作人员传来的急电,他一看是希斯的死讯,不禁惊呼出声,他的助理李良山等工作人员全都傻住。

  李安难过地说:“他对恩尼斯(《断》片中角色)的诠释,带给我很大的喜悦,比我想象中还棒。我了解他对生命与生活都抱持很大的热情,所有的人都因此而爱他。他的过世,让我和每个爱他的人都心碎了。”

  希斯生前对李安非常敬重,2006年他与杰克·吉伦希尔(Jake Gyllenhaal)出席导演工会奖,一同颁发年度最佳导演给李安,美国媒体在颁奖后台争相访问他和杰克,他板起脸教训记者:“你们有没有搞错,他是李安呢!今天的主角是他,你们应该访问他。”随即把李安拉到台前,他和杰克则退下,没想到昨天他却自人生舞台永远地退下了。

  据报道,希斯于台湾时间昨清晨4时30分被发现全身赤裸地倒在床边,床头柜上散落大量安眠药及其它处方配药。纽约副警长布朗尼说:“当天女按摩师依约到府服务,她敲他的房门无回应,她和管家便入内查看,发现他已经没有呼吸。”警方抵达后宣布他已死亡,初步已排除他杀,但确切死因仍待验尸查明。

        他前年在电影《迷幻甜心》中饰演嗑药的男主角,外传他入戏太深染上药瘾;警方消息人士向媒体透露,他的床边和公寓内发现多种药物,他可能是“意外服药过量致死或自杀”;但希斯在澳洲的家人相信他的死是意外,他父亲金莱杰(Kim Ledger)发表声明说:“我们──希斯莱杰的家属确信,我们深爱的儿子、兄弟,玛蒂达的父亲,非常悲剧性地意外早逝。”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