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钢琴家郎朗为“大学生古典音乐节”谢幕

http://www.yule.com.cn 2008-01-05 10:13:13   来源:   

著名青年钢琴家郎朗4日以一首钢琴曲《斯拉夫舞曲》,结束了在国家大剧院精彩的演奏。这也标志着“大学生古典音乐节”正式落下帷幕。2000余名观众观看了演出。

    闭幕演出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举行,郎朗和6岁盲童来佳俊四手联弹《斯拉夫舞曲》,尽显师生间的亲密和默契,使闭幕演出达到最高潮。郎朗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人喜爱古典音乐。

    盲童来佳俊因出生时早产,后来双目失明。2005年随父亲来北京学习钢琴。这次是通过选拔得以和郎朗同台演奏的。

    据了解,为期3个月的“大学生古典音乐节”,覆盖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首都20所知名院校,邀请了众多艺术家和乐团——著名小提琴家吕思清以及中国爱乐乐团等助阵,为首都大学生呈现了10场名家音乐会演出、20场音乐大师专题讲座等。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