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王莹维也纳音乐会央视播出 掀高雅音乐热潮

http://www.yule.com.cn 2008-01-05 10:15:02   来源:   

宋祖英谭晶之后,又一位中国歌手——被称为漂亮美声的王莹也在维也纳金色大厅成功举办了个人独唱音乐会。作为走入金色大厅的中国美声第一人,王莹由此成为业界瞩目焦点。本周,这场音乐会的录像终于在央视音乐频道首播并一再重播,由此在国内观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据悉,在此次维也纳音乐会中,王莹以极具中国味道的四套华服亮相于金色大厅,与世界奥地利当地音乐大师合作共同完成了四幕十六首歌曲。其中,在音乐会的第三幕,王莹还联袂奥地利著名男中音克利斯托多·维利瑟克共同演绎了歌剧《原野》选段《啊,我的虎子哥·你是我我是你》,令音乐会现场多次爆出热烈的掌声。值得一提的是,在最后一个节目开始之前,王莹还不忘用音乐会前期恶补的德文向在场观众介绍了北京奥运。

  王莹此次的音乐会,在金色大厅上演时引发了60次热烈的掌声,在央视播出之后,也在全国观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据王莹的授业恩师著名音乐家马秋华师介绍,作为中国美声第一人,王莹于纪念舒伯特诞辰210周年之际在西方古典音乐发源地成功举办美声音乐会,具有代表中国美声"回家探亲"的里程碑意义。

  据了解,继央视音乐频道首播之后,此次音乐会的现场录影也将于近日陆续央视三套和各大卫视播出,错过央视音乐频道首播的观众届时仍可收看到这场极为轰动的高水平音乐会。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