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侯耀华:郭德纲进步慢了 两因素制约其成业界接班人

http://www.yule.com.cn 2008-01-05 10:58:51   来源:   

这几年“非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可谓风光无限,去年在北京演出时,甚至开出了6700元的超高票价。本月小郭上海贺岁专场也是格外受宠。但是昨天来沪参加《劳动最光荣》第三期节目录制的“师叔”侯耀华,却兜头给小郭泼了一盆冷水。在接受记者群访时侯耀华直言,“郭德纲进步慢了。”他还认为,花几千元钱去听郭德纲说相声,倒不如把这些钱捐给慈善事业。

  他要接班还很难

  自马季、侯耀文等相声名家相继离世后,相声界“后继无人”成了不争的事实。对此,侯耀华坦言,目前依然还没有合适的接班人。“好的演员也是有的,但是能够胜任接班人的还没有。当然他们也在努力,但是时代变了。我父亲那辈是因为肚子饿,才学得飞快。现在他们都吃饱了,学起来自然慢了。”

  至于风光无限的郭德纲,侯耀华表示,年龄和文化是目前限制小郭接班的两大因素。“郭 
德纲也在努力,也在认真把相声说好。但是他一来还很年轻,二来他的很多文化知识都是从相声中学来的,不如书本上学来得全面。像他的现代相声,加入了很多时下流行的电脑知识,但是他是真懂还是假懂,这就是个问题。而且现在网络发展那么快,郭德纲就算新编出来的相声,其实说的也是昨天的事。”

  他没功夫和我交流

  随着名气越来越大,除了说相声,郭德纲又开始涉足影视圈。对于他的“不务正业”,侯耀华感到或许是由于走穴太频繁,郭德纲的进步慢了。“人的精力毕竟是有限的。虽然他很聪明,在演戏方面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但是如果他能把这些精力放在相声事业上,或许取得的进步将会更大。”在被问到是否就此向郭德纲建议过时,侯耀华说道,“他没功夫和我交流,他太忙了。”

  本月郭德纲就将在上海举办相声专场,侯耀华却说自己不知道,并笑称:“他又不是归我管的。”谈到之前炒作的郭德纲的6700元离谱高票价,侯耀华戏称:“相声演员终于能和通俗歌手有得一拼了。”在谈及该票价是否物有所值时,老侯说:“如果你有那富裕,你就去买。你问我是否值得,我不好说。但是我觉得与其花这个钱去听郭德纲,还不如去救助一个贫困学生来得更好。”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