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听郭德纲不值? 侯耀华:不如捐希望工程

http://www.yule.com.cn 2008-01-05 14:05:37   来源:   

昨日(4日),在《劳动最光荣》的录制现场,侯耀华以选手的身份出现在节目中,在活动间隙他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春节将至,他将辞去所有的演出一个人躲起来悼念弟弟侯耀文,而侯耀文的爱徒郭德纲因为忙于演出而很少和他联系。


  悼念弟弟侯耀文 辞去所有演出


  在休息室内,刚参加完“劳动”的侯耀华看起来神采奕奕,但在接受媒体的采访时一提到去世的弟弟侯耀文,侯耀华就难掩悲伤的情绪,他透露了在春节期间将辞去所有的演出一个人躲起来悼念弟弟侯耀文,他声音低沉地说:“这是耀文走后要过的第一个年,现在我每次走过央视大楼的大厅,我总觉得耀文在那坐着等我。元旦的时候,很多徒弟都来陪我。过年我想不要影响大家,我一个人出去过年,躲起来,去一个没人的地方。”自从弟弟侯耀文辞世后,让侯耀华有了不同的人生感悟,他感慨道:“什么是成功?完成了他的梦想,就是成功?其实我现在觉得一个人的平安、快乐、健康,才是成功的人生。一个人要有一颗感恩的心,也要学会反省自己。”


  郭德纲还不具备上春晚的能力


  去年,相声界两位大师马季、侯耀文相继辞世,作为相声泰斗侯宝林之子,侯耀华也为相声界的未来忧心。“在我看来,虽然很多新人都在努力,相声界真正的接班人还没有出现。”当记者提及侯家徒弟郭德纲是否和他交流过如何将相声艺术传承下去的话题时,侯耀华直言,“他没工夫和我交流。”对郭德纲目前“不务正业”忙着拍戏、频繁“走穴”的现象,他甚至带着怨气地说:“他忙!忙着挣钱!我们现在联系不多。”他指出,“郭德纲很聪明,但一直忙于演出,所以现在进步慢。”而对于郭德纲演出票价日益看涨的行情,侯耀华继续调侃:“终于有‘值钱’的相声了。但是你要问我值不值,我回答你‘不值’,与其花这点钱去听郭德纲讲相声,还不如捐献希望工程。”


  随着春节的临近,郭德纲最终还是没有上春晚。作为师伯侯耀华明确表示,郭德纲目前并不具备上春晚的能力,“郭德纲在德云社想怎么演就怎么演。而春晚不是随便一个节目都能参加的,春节晚会严格的节目审查制度,对不喜欢被人约束的郭德纲来说也是一个困扰。央视春晚就像是一个擂台,大家来打擂,擂主就等于‘累主’,成不了擂主,就是白忙。”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