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武林外传》编剧宁财神自曝高考作文才9分

http://www.yule.com.cn 2008-01-07 15:20:01   来源:   

一部《武林外传》火遍大江南北,使编剧宁财神从幕后走到台前。昨天(6日),宁财神来到无锡,为25日即将在无锡上演的话剧《武林外传》宣传。举止低调、少言寡语,这就是记者眼中的宁财神,很难让人想象《武林外传》中那么多诙谐幽默的语言出自他的笔下。

头戴棒球帽,黑色眼睛,耳朵上两耳环,一身休闲服,这就是江湖上久负盛名的宁财神。当记者问起他写作上的成功是否因为文字功底扎实?他一口给予否定。上学时,他的作文经常不及格。有一回老师要求以“路灯”为题写一篇议论文,可以联想光明、希望等,宁财神就开始在路灯下编故事。高考时,满分40分的作文他只得了九分。从1997年开始,宁财神成为中国第一代网民,一天十几个小时泡在网上聊天。他的想象力非常丰富,每次跟陌生人聊天尤其是女性,总是把对方美化,见完面后才开始后悔。他创作也就是从聊天开始。起初随便写点东西,没想到竟然受到网民的赞赏,信心大增后就不断写,逐渐在网络上走红。他希望家长们能以鼓励式教育为主,少批评孩子,有时候偶尔的一两句赞赏会让孩子变得非常有信心。

  一部作品成功后,很多人希望看到它的以后,如同《武林外传》一样,很多人希望能看到续集,甚至很多观众纷纷出谋划策,为《武林外传》编写续集。对此,宁财神坚决表示,绝对不会再创作。他解释,好的东西能够深刻留在人们的头脑就可以,创造出再好的作品也不能超越原先人们的感受。他可以将《武林外传》向其他方向发展,如话剧《武林外传》,那就是电视剧版本的前传,描写佟湘玉的丈夫衡山派掌门莫小宝在父亲莫大掌门死后的一段奇遇。原来莫小宝本是个胸无大志的人,父亲突然一命呜呼,给他留下了一身债务,莫小宝躲债不成,万般无奈之下来到了怡红楼当了一名临时工,在那里他认识了一位叫定春的姑娘,两人情投意合,未曾想二叔莫守信为了挽救濒于绝境的衡山派已将他和龙门镖局的千金佟湘玉定了亲,于是,选择爱情还是选择家族利益对莫小宝来说成了一个值得考虑的问题……故事仍然延续电视剧搞笑幽默的风格,借古讽今,比如社会就业、养老保险等等,令人捧腹。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