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葛优月工资2000多元 还享受政府特别津贴

http://www.yule.com.cn 2008-01-08 11:50:46   来源:   

话剧《西望长安》。

 

 

 

经过三个月的休整,在全国巡演已经创造了1600万票房的话剧《西望长安》又开始了新的旅程。昨日,主演葛优登上了开往重庆的火车,而剧组先头部队已先于葛优抵达了山城,为10日的演出提前做准备。记者赶到机场迎接剧组一行,葛优的老同事、全总文工团话剧团团长王毅接受采访时,透露了葛优的一些幕后趣事。

葛优坐火车也会失眠

剧组提前了好几天来山城进行准备,而更早出发的是道具、服装。据悉,由于担心冬天多雾的天气,剧组装得满满的两辆道具大车上月30日就从北京出发了,本月3日顺利抵渝,工作人员在路上度过新年。而葛优则在前日才结束了北京的复排,有“恐飞症”的他在其他成员登上飞机的同时,只能坐火车赶到重庆。据透露,就算是坐火车,他的睡眠也不是很好,基本上都是整夜失眠,24小时的旅程对他也是一段难熬的时间。

领的是一级演员工资

尽管早就成了影视界大腕,但王毅透露说,从文工团走出去的葛优还是团里的人,关系还在团里。王毅回忆说,1978年葛优是跟他一起被招进团的,那时他们都还是20多岁的年轻人,还一起住过单位宿舍,不过他们家都在北京,单位宿舍住的时间不多。王毅还透露说,葛优目前还在领着团里的工资,标准是一级演员的待遇,大约2000多块钱,只不过跟其他人不同的是,他还享受着政府特别津贴。

演了四十多场还琢磨

王毅说,葛优平时给人的印象很随和,对待工作却特别认真。在排练时,舞台上怎么走位,怎么对词,他都会提出自己的看法和意见。《西望长安》至今已经演了四十多场了,演员的磨合和默契都很纯熟了,很容易让演员的情绪就变得程序化,但葛优却依然认真,到现在为止,他有时候都会自己琢磨舞台上的表演,并时不时跟王毅进行交流,给很多年轻演员起到了带头作用。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