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黄圣依短发亮相打太极 拍新剧不忘夸杨子

http://www.yule.com.cn 2008-01-08 16:17:13   来源:   

黄圣依

  由金马奖最佳武术指导曹荣执导,由黄圣依、谭耀文、杨子、罗家英、秦丽主演的30集大型传奇剧《广府太极传奇》日前顺利杀青。女主角黄圣依此次亮出“真功夫”,一套杨氏24式太极拳打得刚柔并济,轻灵沉着,获组剧颁发“太极拳最优美形态奖”。

  由于清纯的长相,黄圣依这两年成了古装戏的宠儿,“刚接到《广府太极传奇》剧本的时候,我本来是要推掉不演的,因为我已经厌倦了拿剑拍戏的感觉。”黄圣依说,“后来知道这部戏是讲太极文化的,而且随着深入学习太极拳,我自己也已经爱上了这门健身运动。现在太极拳二十四式动作我已经全学会了。”黄圣依此言不假,连前些时间传出“不满”黄圣依的罗家英也称赞黄圣依太极拳打得非常漂亮,尤其腰扭得特别到位。

  黄圣依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总是不忘夸杨子两句,“杨子非常博学,而且非常聪明,在剧中他一直在支持我开办女子拳馆。”当记者问谁太极拳打得最好?让黄圣依在自己、杨子和罗家英三者中排一个顺序,黄圣依不假思索地说是杨子、罗家英和自己。

  《广府太极传奇》讲述的是杨氏太极第四代传人杨玉英(黄圣依饰)和严振国(谭耀文饰)在国仇家恨面前,顺应社会发展的大潮,突破重重磨难创办女子拳馆,并战胜了一直迫害太极拳的通臂拳高手通应(导演曹荣饰),最后将杨氏太极拳发扬光大的故事。此剧在中国太极拳之乡——河北永年广府古城实地拍摄。今年是奥运年,作为国粹的太极将成为开幕式的重要表演项目。而《广府太极传奇》将在奥运会来临之前与广大观众见面。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