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伟仔和李连杰拚影帝

http://www.yule.com.cn 2008-01-18 08:01:11   来源:   


梁朝伟和刘嘉玲,相偕在中环逛街。


刘嘉玲。
 

 
香港国际电影节去年起增设「亚洲电影大奖」颁奖典礼,今年「色,戒」和「投名状」各自获得最佳影片、导演等6项大奖提名,是最大赢家。将与李连杰竞逐影帝的梁朝伟,和刘嘉玲感情依旧深厚,相偕在中环逛街,但被媒体撞见后,立刻先行驾车离去。

以「投名状」入围的李连杰坦言,自己是代表「投」片3位主演男星获得提名,很遗憾刘德华与金城武未能入围。以「色,戒」入围的梁朝伟,则要卯上以「密阳」入围的去年「亚洲电影大奖」影帝宋康昊,势必还有一番激战。

男主角奖项的其他入围者还有,「流浪神狗人」高捷、「东京铁塔:老妈和我,有时还有老爸」小田切让,以及「正义之裁」加瀨亮。

女主角方面又重演金马奖「陈冲斗汤唯」的戏码,同时坎城影后「密阳」全度妍也加入战局,还有「东京铁塔」老将树木希林跟「Seven Days」金允珍等,廝杀绝对更加惨烈。陈冲除有机会问鼎影后外,另以「太阳照常升起」提名女配角,将与「永远的三丁目2」药师丸博子等竞争。

本年度「亚洲电影大奖」再次由各国佳片角逐最佳影片荣誉,除「色,戒」与「投名状」之外,尚有韩国的「密阳」、日本片「正义之裁」、姜文执导的「太阳照常升起」与伊朗电影「Buddha Collapsed Out of Shame」。最佳导演入围者则有李安、陈可辛、姜文与「密阳」李沧东、「正义之裁」周防正行和「沙漠梦」张律。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