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亚洲电影大奖公布提名 《色戒》PK《投名状》

http://www.yule.com.cn 2008-01-18 09:56:20   来源:   

 香港国际电影节第二届亚洲电影大奖昨日公布了12个单项奖提名。《投名状》与《色|戒》分获6项提名,成为大赢家。前日刚刚入围第80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小名单的《蒙古人》,则再为孙红雷赢得了与日本的小林熏等演员争夺最佳男配角的机会。最终获奖名单将在3月17日揭晓。

  香港国际电影节于去年设立了亚洲电影大奖。在首届颁奖礼上,梁朝伟、贾樟柯、吕克·贝松、宋康昊等中外影视界人士的参与,让这场年轻的电影盛会显得蓬荜生辉。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主席王英伟表示:“优秀的电影是我们做好亚洲电影大奖的原动力。”

  据昨日的提名名单,《色|戒》与《投名状》在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方面都将正面较量。同时,姜文的《太阳照常升起》也获得了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在内的5项提名。值得一提的是,陈冲同时获得最佳女主角(《意》)与最佳女配角(《太阳照常升起》)两项提名,她将与汤唯继台湾金马奖之后,再争影后宝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