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刘若英再当“结婚狂” 个唱要把自己“嫁”了

http://www.yule.com.cn 2008-02-01 11:33:36   来源:   

自多年前被贴上“结婚狂”的标签以来,刘若英的终身大事便在歌迷心中纠结至今。不过,在今年3月1日晚,自称“三十而立”的刘若英将在万人见证下,在上海大舞台步入“教堂”。原本以为刘若英终于迎来了自己的人生大事,不料在昨日的记者会上,刘若英坦言,演唱会的主题定义为“梦游”,为的就是实现人生中没有发生的事。

  从“梦游”到“不负责任”

  演唱会的主题定义为“梦游”,刘若英表示,就是在梦里游走的概念,“在生活中想做没有机会做的事,想说没有机会说的话,可以在演唱会中肆无忌惮地表现出来。这两个多小时里,我会带大家彻底逃离现实,尽情地做一场美梦。”演唱会的现场,被打造成一个虚幻的梦境,除了刘若英更有大量嘉宾加盟演出,五月天的阿信、李宗盛、任贤齐、周星弛等均在邀请之列,演唱会上还会大胆翻唱各类风格的歌曲,包括五月天的《倔强》。

  刘若英透露,在巡回演唱会“梦游”之后,将做大半年的“无业游民”。“我要让自己彻底地放假,放假期间干什么事我也不去计划,不然就是有计划地做事。每一天直到早上起床才决定干什么,开始学做一个不负责任的人。就算和朋友约好,第二天不出现也别怪我。”在事业与爱情中经历了太多的“大苦大难”,如今刘若英最大的顿悟,便是要放过自己,包括和缺点共处,“在爱情方面我有蛮多缺点,每次恋爱失败我都告诉自己,要吸取教训,懂得全身而退,可是下一次我还是会全力以赴,其实爱情中的无知也是种快乐,它很纯真。”

  在与阿信一起制作新专辑《我很好》时,因二人天天“泡”在一起,便从阿信这里传出了“干物女”的结论,“就像日本现在流行的‘宅男’,穿着睡衣、散着头发、不化妆、不起床,一天到晚赖在家里。”刘若英表示,“我觉得这个称号挺好的,它是一个正在扩展的族群,只对自己好,什么都不管,其实好与不好本来就是自我感觉。”

  “婚礼”不属于进行时

  两年前在上海大舞台的“公主彻夜未眠”演唱会上,曾上演了男歌迷下跪求婚的戏剧性一幕。刘若英开玩笑道,“那不是设计好的,不过那天我让他到后台等我,他又没来。”而在今年的“梦游”演唱会上,将延续这一未完的续章。届时,在两只白鸽的见证下,刘若英将与神秘男嘉宾携手步入婚堂,“但是这次不会穿婚纱了,因为是做梦嘛,也许我会穿着睡衣也不一定。”

  对于终身大事,刘若英坦言,虽然有避风港是一件好事,但自己也不会因为对工作产生倦怠感就去嫁人,“我对爱情失望过,但不绝望,有点伤,但我会重新起跑。但现在我还不敢轻易对人给出承诺,也怕对方不能实践对我的承诺。”

  “不过我相信我不会一辈子孤单。”刘若英透露,她也曾多次梦见与人携手步入婚堂,遗憾的是每次梦醒那人便不见踪影。“本来这次演唱会设计了让我和爱人走进教堂,但一回头他又牵起别人的手了。我坚决不肯,我可不想被诅咒。”谈到这个被媒体无数次盘问到的问题,刘若英更是自信满满地表示,“我相信我一定会结的,若我哪天真的结婚了,肯定会有人失落哦。”

  陈升的“训诫”至今难忘  

  在新歌《落跑新娘》中,刘若英透露了一段她想勇敢追爱却半途退缩的过程,对于如今依旧单身的刘若英,许久不见的恩师陈升颇为担心,“这是怎么回事?现在男人的生活都不精彩了吗?如果她还嫁不出去,那我就要亲自出马咯。”刘若英刚出道时,便担任了陈升的助理,两人情感深厚,更有不少媒体报道,刘若英曾单恋已婚的“师傅”。如今这句戏言,更是一石激起千层浪。

  昨日,当有媒体旁敲侧击问及陈升时,刘若英并不避谈,她坦言最初的十年,陈升每年的跨年演唱会自己绝不缺席,更获得了个“全情十年奖”,之后便不怎么参加了。不过,陈升的提携之恩刘若英至今铭记于心,“从他身上我真的学到了很多东西,包括怎么应变还有心态的控制。他说的那句‘演唱会永远没有准备好的一天,直到站在舞台上开演的一刹那,才能告诉自己一切都准备好了’,我一直这样提醒自己。”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