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秦海璐谈演员自我修养 用歌诠释演员风光背后

http://www.yule.com.cn 2008-02-03 11:12:52   来源:   

昨天,为电视剧《谢谢你曾经爱过我》来宁作宣传的主演秦海璐和周一围,开始的话题自然是最近的雪情。秦海璐前天从香港飞抵南京,只用了两个多小时,没想到,到了禄口机场,机场高速特别难走,从机场到宾馆的时间比从香港到南京的时间还要长。秦海璐是东北人,她说即使在东北也有20多年没见过这么大的雪了。

《谢谢你曾经爱过我》为什么能吸引自己出演,秦海璐说不是故事,也不是角色,就是因为喜欢剧名。她说:“每个人都会经历一些理想或现实中的情感,母子情、父子情、恋人情等等,而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有一些埋怨在其中,比如埋怨男朋友为什么没有钱,埋怨父母为什么会这样,每个家庭、每段感情或许都有残缺,但我们应该感谢所有爱我们的人,正是他们的给予,我们才能成长。”

秦海璐最近推出的新专辑中,有一首歌名很特别,叫《一个演员的自我修养》,很多人说这不像歌名,倒像书名,它确实就是一本书名,源自戏剧理论家斯坦尼斯拉夫斯基。这首特别的歌曲由著名词人林夕创作,而最初的创意来自秦海璐。她觉得大家对演艺圈有太多的误解,把这个圈子的成功想得太简单了,她曾经做过选秀评委,很同情那些渴望一夜成名的年轻人,所以她想用歌曲告诉大家,一个演员风光背后有很多辛酸的东西,一秒钟的镜头需要多少个年头的积累。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