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08全英音乐奖揭晓 北极猴子Take That平分秋色

http://www.yule.com.cn 2008-02-21 08:49:25   来源:   


北极猴子获英国最佳专辑奖 现场吹起号角


Take That组合拿到了“最佳英国单曲”和“最佳英国现场表演艺人”两项大奖


Foo Fighters获颁最佳摇滚专辑开心振臂


Mika和The Gossip组合主唱贝丝携手献唱

  英国当地时间2月20日晚,2008年度的全英音乐奖颁奖礼在伦敦的Earl Court隆重举行。本次颁奖礼由重金属教父奥兹-奥斯伯恩(Ozzy Osbourne)和妻子莎朗-奥斯伯恩(Sharon Osbourne)联手主持,北极猴子乐队(Arctic Monkeys)继去年之后再次包揽“英国最佳乐队”和“英国最佳专辑”两项重要奖项,而重组后依然倍受宠爱的Take That组合今晚也拿到了“最佳英国单曲”和“最佳英国现场表演艺人”两项大奖,与Arctic Monkeys平分秋色。而在国际类奖项方面,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格莱美奖中赢得两项摇滚类大奖的Foo Fighters乐队成为最大赢家,分别拿到“最佳国际团体”和“最佳国际专辑”(《Echoes Silence Patience》)两项大奖。

  今晚的颁奖礼在去年表现突出的新人麦卡(Mika)和The Gossip乐队的Beth Ditto的歌声中拉开序幕。在演唱了自己处子专辑《Life In Cartoon Motion》中的《Love Today》和《Grace Kelly》之后,Mika还与胖妞Ditto合作了一首The Gossip的《Standing In The Way of Control》。虽然得到了四项提名,但Mika最终只得到“最具突破英国艺人”这一个奖项,爱尔兰男演员Jonathan Rhys Meyers为Mika颁发了他得到的唯一奖项。然而,还有比Mika运气更糟的,这就是2006年“X Factor”选秀大赛冠军、创造英国唱片市场专辑销量纪录的丽安娜-刘易斯(Leona Lewis),和Mika一样得到四项提名的Lewis最终遗憾地空手而归。

  在“英国最佳男歌手奖”当中,在第50届格莱美奖中拿到“非古典类最佳制作人”的马克-容森(Mark Ronson)最终胜出,四项提名大热门Mika和理查德-霍利(Richard Hawley)都与本项大奖擦肩而过。在“最佳英国女歌手奖”的争夺中,新人凯特-纳什(Kate Nash)力压PJ Harvey与KT Tunstall而折桂。在“最佳英国专辑奖”中,Arctic Monkeys凭借他们的第二张专辑《Favourite Worst Nightmare》连续第二年夺魁。格莱美大赢家艾米-怀恩豪斯(Amy Winehouse)的畅销专辑《Back To Black》并没有得到提名,因为这张专辑的英国版是在2006年发行,并不具备提名资格。轻松上阵的Amy Winehouse与最佳英国男歌手奖得主Mark Ronson合唱了两人的热门单曲《Valerie》,与几天前在格莱美颁奖时的演出相比,Amy的精神状态明显恢复了很多。

  最初提名今年“最佳英国单曲奖”的歌曲共有10首,但在几天前,全英音乐奖组委会公布了由歌迷投票选出的前五名,凯撒首领(Kaiser Chiefs)乐队为他们最后时刻的落选而抱怨。在经过了前一轮的筛选之后,Take That的单曲《Shine》“闪耀”胜出。这是Take That组合继去年之后连续第二年拿到“最佳英国单曲奖”,他们去年夺奖的单曲是《Patience》。

  在“最佳英国现场表演艺人奖”方面,惜败给Take That的乐团包括Arctic Monkeys、水星音乐奖得主Klaxons以及去年这个奖项的获得者缪斯乐队(Muse)。虽然未能获奖,Klaxons乐队还是与来自巴巴多斯岛的当红R&B女星蕾哈娜(Rihanna)合作为到场歌迷献上了精彩的演出。

  在其他国际类奖项中,本届格莱美四项大奖获得者、美国Hip-Hop巨星坎耶-维斯特(Kanye West)轻松摘得“最佳国际男歌手奖”,而“最佳国际女歌手奖”被授予了顽强战胜癌症病魔之后复出的澳洲流行天后凯丽-米洛(Kylie Minogue)。

  作为本次颁奖礼前第一位走上红地毯的艺人,年仅19岁的新人阿黛尔(Adele)领取了本届全英音乐奖刚刚设立的“评论家选择奖”(提前公布)。这个奖项由一些著名的音乐评论人和电台的DJ投票选出。在前不久的英国流行音乐专辑榜中,Adele的处女专辑《19》曾获得冠军。另外,最近在处理自己离婚事件的保罗-麦卡特尼(Paul McCartney)获得了本届全英音乐奖的“杰出贡献奖”。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