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巩汉林当选政协委员不说演艺圈 提案市政规划

http://www.yule.com.cn 2008-02-25 09:28:23   来源:   

 昨晚8时,著名笑星巩汉林携妻子金珠在成都亮相,参加“四川造”百集情景喜剧《剧组来了》开机仪式,接受记者采访时,他透露,今年首次当选为全国政协委员,过几天,就要回北京开会。

        当委员 提案反映井盖问题

  巩汉林今年首次当选为全国政协委员,过几天,他就要停下成都的戏,去北京开会。问他有什么提案,巩汉林笑答:“我今年不打算说演艺圈的事,我准备说说市政规划的问题。我这个提案与路有关,与井盖有关。我在北京开车时就发现一个问题:一条新路,行驶一公里后,路中间十几米就是一个井盖。为什么不修在路边呢?如果路中间一个井盖出了问题,可能一条路就瘫痪了,这是一个民生问题。我准备在会上把这个问题提出来。”

  当“谋士”为巴蜀笑星把脉

  《剧组来了》中,巩汉林将和巴蜀笑星沈伐、刘德一、涂太中合作,这也是南北笑星首次在电视剧方面合作。巩汉林如实评价:“应该说,与北方笑星比,巴蜀笑星不缺喜剧天赋。但在语言上,确实有很大障碍。四川喜剧方言,很难听懂。后来,我们干脆去掉了四川土话,请他们说川普,或尽量讲普通话,一下子喜剧效果就出来了。”

  当演员 再议“进门戴套”

  08央视春晚,今年巩汉林和黄宏、董卿主演的春晚小品《开锁》获得二等奖。在获奖同时,一句“进门戴套”的台词,至今还受到观众很大争议。观众批评黄宏的这句台词的确“很黄”。对此,巩汉林再次解读说,他们当初创作这句台词是为了押韵,“如果什么话都往歪的想,我们就没法演了。”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