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蔡国庆小时候是这样的

http://www.yule.com.cn 2008-03-01 08:06:02   来源:   

“庆祝”蔡国庆来沈本报揭秘幕后趣闻

  晨报讯(记者 王皓)还有两天,蔡国庆就要带着新专辑《庆祝》来沈阳了。这两天,通过短信平台上的信息,记者已经感受到了“果汁”们的热情。

  3月3日,蔡国庆将飞赴沈阳,首站做客本报后,他将于当天13时30分在北方图书城签售新专辑。

  为了帮助广大读者提前“预习”好有关蔡国庆的一切,本报今天将独家揭秘蔡国庆“背后的故事”。

  曝光童年趣照

  “小喇叭开始广播了!”还记得这个清澈嘹亮的童音吗?他就是蔡国庆。

  以童星身份出道的蔡国庆7岁加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少儿合唱团、中央电视台银河艺术团、北京少年宫艺术团;10岁由中国唱片社出版了第一张唱片《周总理来到少年宫》;1977年考入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少年班,成为该院历史上最年少的学生。

  伴随着新专辑的上市,蔡国庆的数张童年趣照也曝光。在上世纪70年代的少儿歌坛上,蔡国庆独领风骚,经常在北京市的少儿歌曲比赛上获得第一名,还常常参加各种各样的文艺演出。在当时的央视少儿节目中,几乎所有独唱、领唱全让他包了。当时北京市但凡有重要演出,他总是惟一的童声独唱。

  时至今日,闯荡歌坛30余年的蔡国庆早已看淡曾经的浮华与荣耀,但他也表示:“无论歌坛怎么新人辈出,请大家千万不要忘了,关键时刻,姜还是老的辣!”

  好人缘省下大笔钱

  此前,蔡国庆被冠以“晚会歌手”、“歌坛常青树”等标签,除了成名曲《北京的桥》、《三百六十五个祝福》之外,他演唱的多为公益类型和部队题材的主题歌曲。现在,十年没发专辑的他终于要“转型”了。

  《庆祝》是专辑的主打歌,也是蔡国庆首度转型之作。为了彻底颠覆大众心中既定的形象,在MV的拍摄上可谓煞费苦功,不仅邀请到央视音乐频道总监王冼平担任艺术指导,而且请来新生代导演秦君,这样的组合共同打造全新的蔡国庆,力图使艺术内涵与时尚元素共存。蔡国庆本人也对此十分重视,为了寻找更贴合歌曲创意的拍摄场地,他特意搜索了一遍自己的朋友圈,最后锁定北京某知名豪华家居店,连夜赶拍了MV。

  蔡国庆的努力如今已经得到了回馈,很多网友对蔡国庆的新造型津津乐道,表示“更喜欢这样的蔡国庆”。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