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张学友含泪祝福郑欣宜 愿有轮回能重会肥姐

http://www.yule.com.cn 2008-03-03 11:01:32   来源:   


学友在片段中含泪致悼词


  新浪娱乐讯 张学友一直称呼沈殿霞(肥姐)为“妈咪”,可见两人感情深厚,但由于学友外婆近期过身,为免白事相冲,学友被迫缺席昨日(3月2日)的肥姐追思会,并事先拍了片段在追思会播放,片段中学友含泪说:“如果真有轮回的话,希望肥姐可以再返这个世界,再带欢乐给大家。”同时,肥姐挚友李琳琳在追思会致悼词时,坦言最遗憾,是肥姐病重时,她未能到医院探望对方。

  张学友与肥姐于1988年因合作拍摄电影《南北妈打》饰演母子而结缘,此后学友就一直称呼肥姐为“妈咪”,肥姐亦很疼爱学友这位干儿子,去年学友做演唱会,正患病的肥姐在主诊医生卢宠茂陪同下捧干儿子场,学友更改流程,提早唱出肥姐点唱的《轻抚你的脸》送给肥姐。

  肥姐离世令学友十分悲痛,心情一直未能平复,原本学友答应了主办单位,打算昨日在追思会中凭歌寄意,唱出肥姐生前最喜欢他的歌曲《祝福》来送别“妈咪”。但奈何学友的外婆亦刚过身,为免白事相冲,学友被迫打消念头,学友当时亦感慨说:“很遗憾,人大了好多事都无能为力,不是想做就能做的。”

  学友虽然未能出席追思会,但事前亦拍了一段短片在追思会播放,片中学友戴着帽子,满面须根,样子憔悴,并以呜咽的声线、充满泪光地说:“世上很需要有肥姐这种人。肥姐离开了就好似我的亲人离开一样,是很难过的事,当然我亦知道她很辛苦,她去到另一个舒服的地方我都觉得开心。”学友续说:“肥姐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如果真的有轮回,希望肥姐可以再返回这个世界,再带欢乐给大家。”

  欣宜(blog)是肥姐的心肝宝贝,学友在片中亦勉励欣宜要努力,但亦不要给予自己太大压力:“肥姐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是欣宜,我也为人父母,欣宜将来是不是能够成为出色的艺人,甚至比肥姐更出色,对肥姐来讲不重要,肥姐最想欣宜成为好人、一个开心的人。希望欣宜用心工作,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只要欣宜开心,就像她所说的,做一个负责的人就足够了,肥姐在哪里都会开心。过去都未多谢过肥姐,好多谢肥姐你对我的照顾、帮忙,byebye肥姐。”

  追思会尾声大会播出学友的《祝福》,伴随欣宜及出席者上台向肥姐献花作最后致意。

  另外,李琳琳于致悼念词时,透露与肥姐于13、4岁时相识,1973年更因拍戏成为知心好友,每日至少通几次电话,故多年来双方分享不少喜与悲,当年肥姐婚姻出现问题,亦有致电与她分享,而大情大性的肥姐每次哭完便会于沙发上睡着。

  及后琳琳移民加拿大,与肥肥友情仍未有减退,两人还不时通电话,肥姐曾于半夜3、4时致电琳琳,虽然琳琳当时已熟睡,但仍撑起精神与对方谈话,不舍得收对方线。琳琳还透露肥姐最爱吃泡饭,故每次竹战后便会一起品尝,并感相当满足。讲到最遗憾的事,琳琳说是肥姐病重时,未能到医院探望对方。而琳琳离开追思会场、与欣宜拥抱时亦哭成泪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