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崔永元:“艳照门”本身不能说明演艺圈道德问题

http://www.yule.com.cn 2008-03-05 08:13:26   来源:   


资料图:崔永元。 中新社发 徐曦弋 摄

  全国人大代表对警方规定表示异议 传播200张以上艳照追刑责无根据

  昨日,新任全国政协委员、著名节目主持人崔永元在接受时报记者专访时表示,“艳照门”事件是一次让人悲哀的网络上集体狂欢,同时也在拷问着网络道德,最应受到指责的是传播者和看客。并且他认为,我国媒体太开放,缺乏对青少年保护。

  窥私欲正常但不能侵犯他人

  小崔表示,事件一出来,他第一反应就是侵犯了谁的权益。

  “我觉得窥私欲很正常。”小崔说,现在网上有这个图片,想不让大家看,这个挺难做到的。但是有目的地传播这些图片,或者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把事情闹大,把更多人牵扯进来,希望卷入事件的当事人出糗,看他们的家庭破裂,男女朋友分手,这样的心态让人感到恐怖。

  事件本身不能说明演艺圈道德问题

  小崔觉得,该事件本身并不能说明演艺圈道德问题,这些照片都是很私密的照片,是个人选择的生活方式,大众也不好说什么,先不说事情还没弄清楚,不知道到底是不是混乱,谁先谁后,就算弄清了,其实也不能说明什么,普通人有七八个女友的也大有人在。

  “我过去也说过这个观点,一个主持人,个人生活方式再肮脏,那都是个人的,但你没权利把这搬到媒体上来,鼓吹这种肮脏的生活方式,如果这样做了,那就是你的错。”

  我国媒体太开放 缺乏对青少年保护

  谈到事件对青少年的不良影响,小崔感触良多。他表示,我们的媒体太开放了,什么东西都一起传播,而国外就是以青少年为标准验收,青少年不能看的,就是限制级,男女老少能在一起看的,一定是健康、明快、轻松的,但却是我们成年人觉得没意思的。

  “美国连红灯区都有,但珍妮·杰克逊露乳就不行,为什么?因为国外注重对青少年的保护,而我国这方面还做得不够。”

  小崔说,他没有写这方面的提案,因为没有专门去调研,但他相信今年会有很多政协委员的提案关注这方面。

  陈道明:受害演员不必结束工作

  时报讯 全国政协委员、内地著名演员陈道明昨日在出席全国政协会议时发表自己对“艳照门”事件看法,他认为传播者是最恶劣的,不认为涉入“艳照门”事件的演员会因此而结束演艺生涯。

  就“艳照门”事件,陈道明认为整个事件恶劣,但是涉及演员都是受害者,最恶劣的是传播者。陈道明强烈谴责艳照发布者和传播者,“我觉得最恶劣的还是传播者,还有把它公之于众的那些人。”陈道明强调,“作为演员个体,顶多是在道德上进行谴责,而更应该受到谴责的是传播者!”

  陈道明不认为涉入“艳照门”事件的演员会因此而结束演艺生涯。“我觉得看她们的意志了,只要不触动刑法,不扰乱社会秩序,我觉得她们还可以继续做下去。我希望她们能及时调整和反省,然后重新塑造自己。”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