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王志调入《焦点访谈》 董倩可能接棒《面对面》

http://www.yule.com.cn 2008-03-05 10:04:33   来源:   

董倩


昨日,有媒体报道央视名嘴王志离开《面对面》并提交辞呈准备离开央视,但王志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笑着否认辞职一说,不过对于离开《面对面》的消息则不置可否,他表示一切听从新闻中心的安排。而央视新闻中心主任梁晓涛证实,《面对面》的确要换主持人。央视网站昨晚挂出消息,也否认王志辞职,称他将会调入《焦点访谈》。记者还获悉,董倩可能将是《面对面》的接任人选。


王志否认辞职


央视新闻中心于今年1月实施一系列改革措施,首先是对新闻中心下设的9个部门进行调整,最近则是做出了撤销《社会记录》、《本周》等栏目的决定。《社会记录》的主持人阿丘调任《共同关注》,《面对面》的主持人王志也被撤换。昨天,记者就此事采访了王志,他只表示说一切听从组织的安排,不过他承认现在新闻中心的栏目都在进行调整,节目到时候是会有些变动。至于外界传闻他递交辞呈离开央视,电话那边的王志先大笑了三声,随后澄清说:“乱说的,没有的事,不要去相信。”记者又致电央视新闻中心主任梁晓涛,他也否认王志离开央视的消息,并很好奇地连问了两次:“我没有听说这件事,这是哪里传出来的?”至于《面对面》换主持,他则表示这只是新闻频道改版的一个正常工作,改版是为了让节目更好,在观点和角度上给观众更新的信息。


主持风格受质疑


在“非典”期间,《面对面》成为家喻户晓的栏目,而王志本人也凭借该节目成为访谈节目一线主持人。对于王志突然离开《面对面》,大家都在议论纷纷。部分观众认为王志丢主持棒可能是他的主持风格有问题。他们觉得王志的采访语言过于尖锐,有时显得很不礼貌。有的时候,显出知识的匮乏,有的自认为很得意的提问被回击得无言以对。例如,(王志)和于丹、易中天的谈话,就显现出学识的差距。还有观众认为王志用“貌似击中要害”的追问来主持节目,让对方和观众感到压抑,觉得这种追问有时并没有明确的目的和意图,仅仅是取得语气上的优势。


董倩最有可能接棒


王志离开《面对面》后谁将接棒?昨天有消息称曾主持《东方时空》的张恒将主持,昨天记者联系上张恒,他表示:“网上的消息是假的,我并没有出任《面对面》的主持人,也不会再出任主持人了,现在准备退居幕后工作。”记者随后从央视内部了解到,接棒人很可能是主持《央视论坛》的董倩,她已经在3月2日最新一期《面对面》上出现,不过现在董倩还处在考验期,不排除还会出现其他主持人的可能。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