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李冰冰:成龙教我真功夫!

http://www.yule.com.cn 2008-03-06 11:16:09   来源:   

《功夫之王》4月全球首映 李冰冰首次挑战英语片

  在《功夫之王》这部会集了两大“功夫高手”———李连杰和成龙的动作片中,女星的光芒要么被淹没,要么被烘托。

  作为主角之一的李冰冰无疑属于后者,她在片中的“白发魔女”造型先期曝光后就引发了网友们的热烈追捧。但昨日透过制片方接受记者采访时她透露,这片子在武打动作和英语台词功力上给她带来的挑战才是最大的。

  当“打女”是命运中的必然

  记者:你最早是以“打女”的路线起家的,从《少年包青天》到后来和杨紫琼合作的《飞鹰》,你是不是特别热爱打戏?

  李冰冰:其实我的个性中有些男孩气,小时候挺淘气的,但女孩毕竟很弱势,受到欺负的时候总幻想能飞檐走壁、武功盖世。这种情节只能在电影中才能实现,所以当我开始拍戏的时候就很喜欢拍打戏和做侠女,我认为自己还是有一些“武打”天分的。

  记者:这次和成龙、李连杰合作,有什么特殊的体会?

  李冰冰:和两位“功夫皇帝”交锋真的很幸运,特别是听说他们的合作是第一次也可能是最后一次,就觉得这样的合作更难得了。所以在拍戏过程中我一直“偷师”来着,学会了很多打斗的技巧,而且成龙大哥还私下里教了我一套“缠丝手”呢!

  记者:你在成功地塑造了“打女”形象后,又以性感姿态出演了冯小刚导演的《天下无贼》,现在又转回武打路线,这转型是偶然吗?

  李冰冰:出演这部电影不是我能控制的,我只是尽自己最大的可能去争取,包括我所在的公司也在为我争取。2008年是名副其实的中国年,很荣幸能在这个特殊的年份中出演一部涉及众多中国古典元素、弘扬中华瑰宝武术这样一个电影,不能说是偶然,或许按照李连杰老师说的,这是命运中的必然吧!

  一晚上攻下大段英语台词

  记者:参与《功夫之王》这样的国际大制作电影,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

  李冰冰:英语方面吧,这对我来讲是最大的挑战,现在回想起来还挺悬。不过我也很感谢自己的努力,两大篇的大段英文台词竟然能在一个晚上被我攻克下来,而且其中还包括像“长生不老药”这样生僻的词语,现在想起来还是有点儿小骄傲的!

  记者:近些年走向国际影坛的中国女演员基本上都是“打”出去的,比如杨紫琼、章子怡、刘玉玲等,你是否也打算通过这种方式走向国际?

  李冰冰:随缘吧!我只想做一个好演员,努力拍一些好电影,只有你的作品过硬才有话语权,当中国的电影越来越走向工业化的时候,中国的演员要把握好机会,要敢于向世界证明中国是有好演员的,中国是能做出国际化的电影的!

  本报记者 许萍 

  李连杰

  管成龙叫“大嫂”

  晨报讯(记者 许萍)耗资7000万美金的古装动作大片《功夫之王》将于4月在全球公映,两大高手李连杰和成龙的首次银幕对决即将揭开神秘面纱。

  昨日,影片在北京举行了发布会。李连杰接受记者采访时大爆成龙的料:“他是前辈,我们早就很熟,在1985年拍戏的时候我们就互相打电话偷偷约出来喝酒,在片场我有时候叫他‘大哥’,有时候叫‘老大’,有时开玩笑叫‘大嫂’,因为他很热心,拍戏的时候送演员雨伞、背包、眼镜,还有防止受伤的护膝,我就起码收了几十件,什么装备他都有,像开超级市场的。我有时开玩笑说‘大嫂,我需要点这个’。跟他合作很愉快。”

  李连杰还爆料称,两人拍《功夫之王》的时候,根据合约规定,演员即便没有自己的戏分也不能离开剧组,“放7天假也不准离开,有一天我和成龙大哥都没有戏,我在酒店的房间里就听见外面很吵,开门一看,他居然在外面无聊地拖地和吸尘呢!”

  李连杰表示,在《功夫之王》里和成龙虽然有大段的打戏,但在他心里完全没有跟成龙比拼的心态。

  在李连杰看来,成龙根本没有明星的架子,“天热的时候,他会分西瓜给大家,从剧组的工作人员到参与电影拍摄的当地农民工,他都一个一个分到。”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