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音乐风云榜提名 创作歌手受青睐

http://www.yule.com.cn 2008-03-08 08:55:49   来源:   

第八届音乐风云榜颁奖盛典日前在京揭晓提名名单。李宗盛以新任评审团主席的身份亮相,他坦言是经过长时间的观察才决定接任。李宗盛和评审团成员代表科尔沁夫、崔恕、戴方揭晓28个奖项的提名名单。从获奖数量上看,汪峰、张震岳和张悬等创作型歌手明显受青睐。对此,李宗盛称这正是音乐风云榜的性格───关注所有华语乐坛中喜欢音乐、喜欢创作的人。

据京华时报报导,今年的音乐风云榜做了很多改革,其中包含取消短信票选的奖项和粤语单元奖项。此外,参与评选提名名单的评审团人数从历届的一百多位缩减到42位,最终参与决定性评选的人数只有20位。

报导指出,在提名名单中,张震岳和汪峰分别以12项和11项提名领跑中国的港台和大陆乐坛,此外张悬和曹方两位创作才女的成绩也不容小觑。在入围港台最佳歌曲奖的五首歌曲里,有三首是出自张悬之手。

本届音乐风云榜颁奖盛典将于4月8日举行,所有奖项在当天下午才能评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