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汤唯及《色,戒》遭全面秘密封杀

http://www.yule.com.cn 2008-03-08 16:34:32   来源:   

昨日,《北京晨报》的一则关于读者爆料《汤唯疑遭广电总局全面封杀,代言广告全线被撤》的新闻令所有人震惊,其中指出京沪两地的电视台以及广告商都对此消息予以肯定。

  《色,戒》内容惹祸

  报道称,据汤唯所代言的广告商相关人士透露,汤唯确实已经遭到封杀,以7位数的价格聘请汤唯代言的联合利华公司目前正在研究怎样处理。但此次事件与广告违规无关,而是受到李安所执导的电影《色,戒》中内容的影响,导致汤唯受到连累。而在3月6日晚上,不少平面媒体也收到了相关文件,要求不得再刊登有关《色,戒》和汤唯的消息。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媒体人士表示,“此次下发的是内部文件,上面明确写着汤唯的大名,而不是只强调广告和《色,戒》。除了汤唯遭到封杀,导致广告被禁播外,另一个原因就是这则广告中,借用了电影《色,戒》的创意,而《色,戒》中所宣扬的内容也有一定的问题。”

  广告还将短期播出

  然而,与新闻爆料相反,汤唯代言的某护肤品广告依旧在一些地面频道正常播出。对此,湖南娱乐频道的一位负责人透露确实收到了上级的通知,“但并不是像封杀那么严重。”“对于汤唯代言的广告,上级的指示也并不是一定就立刻要撤,只是要求广告商尽快更新广告版本”,该负责人称虽然目前都没有看见通知原文,但并非如新闻中“封杀”般严重。“广告不是电视节目,这牵涉了广告商的第三方利益以及合同约定,因此在新版本广告到位前,汤唯代言的广告还将播放一段时间。”

  广电总局要净化银幕

  对于媒体爆出广电总局秘密封杀汤唯,撤下其所有广告一事,记者联系到广电总局办公厅相关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为止并没有看到相关文件出台。

  而记者昨天看到广电总局网站刚刚公布的《广电总局关于重申电影审查标准的通知》(通知于3月3日发布),通知明确电影审查标准,影片中夹杂淫秽色情和庸俗低级内容,以及出现过分表现酗酒、吸烟及其他陋习的镜头,要删剪和修改。

  国家广电总局还重申,对于出现以下内容,则应删剪修改:曲解中华文明和中国历史,严重违背历史史实;曲解他国历史,不尊重他国文明和风俗习惯;贬损革命领袖、英雄人物、重要历史人物形象;篡改中外名著及名著中重要人物形象的;恶意贬损人民军队、武装警察、公安和司法形象的;刻意表现违法犯罪嚣张气焰,具体展示犯罪行为细节,暴露特殊侦查手段;有强烈刺激性的凶杀、血腥、暴力、吸毒、赌博等情节;有虐待俘虏、刑讯逼供罪犯或犯罪嫌疑人等情节。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