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内地纪念张国荣演唱会欲取消 出于制作成本考虑

http://www.yule.com.cn 2008-03-11 16:35:50   来源:   

2002年10月10日,香港中环,张国荣。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纪念张国荣逝世五周年演唱会又起波澜,就在张国荣生前经纪人陈淑芬宣布将于4月1日在香港红馆举办“Miss You Much Lesile继续宠爱”音乐会的同时,她表示出于制作成本的考虑,此次纪念演唱会将只在香港地区举办而不再赴内地巡演。昨日,记者从接洽内地演出的主办方北京天星文化了解到,陈淑芬的这番表态让演唱会的筹备工作搁浅,目前暂定将4月19日在上海体育场举办的内地首场演出无限期推迟。主办方刘先生表示,他们还在积极与陈淑芬方面沟通,希望能最终成行。“如果万不得已取消演出的话,我们一定会向已经订票的歌迷交待。”

  另外,在已公布的香港演唱会艺人名单中,先前一直传闻借此复出的王菲并不在其中。

  收入将捐作慈善

  昨日陈淑芬透露,目前纪念张国荣香港演唱会的准备工作都已就绪,门票已全部售罄。据了解,此次红馆演唱会的明星阵容将是近年来香港最为强大的一次,张学友、梁朝伟、黄耀明、苏永康、许志安、莫文蔚、辛晓琪、陈松伶、郑欣宜、张艾嘉等哥哥生前的一班好友都将翻唱他的经典作品。陈淑芬还透露,当晚哥哥的家人以及他的好友都会赶来现场,唐鹤德还特意拿出了张国荣生前演唱会时穿着的服装和手稿等纪念品,届时将在现场展示。

  陈淑芬表示,此次演唱会收入在扣除开支后,将全部捐作慈善。而由梁朝伟签名的200套电影《春光乍泄》纪念版DVD,日前也已在网上开始慈善拍卖。

  遗憾的是,在陈淑芬提供给媒体的艺人名单中并没有王菲的名字,不过,她透露王菲可能会到现场观看演出。另外,此次郑欣宜告假《舞林大会》返港参加纪念演唱会也是陈淑芬的主意。“肥姐生前最喜欢听张国荣的《侬本多情》,而现在两个人都不在了,所以只有让欣宜来唱给他们听。”

  上海站演出或取消

  昨日,记者联系到正在与香港方面商谈内地巡演项目的北京天星文化,相关负责人刘先生表示,由于陈淑芬已对媒体表态不来内地巡演,公司方面只能先搁置演出计划,因此4月19日在上海体育场的内地首场演出已经铁定延期。刘先生表示,由于双方还在接洽中,所有的信息仍不确定,至于延期到何时尚无法确定,“只要有希望,我们就不会放弃努力。”刘先生称他们不会轻易宣布取消演出,如果实在是万不得已的话,他们会给订票的歌迷一个正式的交待。

  最后,刘先生表示他们会在近期正式向媒体给出“结论”,但在此之前只能说一切都不确定。

  双方表示各有难题

  刘先生透露,目前主要的问题是艺人档期,因为此次巡演涉及到多个城市,时间跨度要三四个月,对于多数艺人而言都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目前主办方大量的工作花在如何分批分次协调艺人的档期。另一方面,由于演出时间的推迟,给场地、票务、宣传等带来了一系列新的问题,也需要主办方重新协调。

  不过,陈淑芬方面却表示,令她想取消内地巡演计划的原因主要是出于制作成本的考虑。她表示,办纪念演唱会的目的还是为了慈善,如果达不到筹款目标,很难给参与演出的艺人们一个交待。据了解,此次红馆演唱会的明星大部分都是香港本土的艺人,相对成本较低,但如果来内地巡演的话,交通和住宿费用则是一笔巨大的开支。因此陈淑芬的想法是,4月1日红馆演唱会之后,争取能发行演唱会的DVD;9月14日张国荣生日的那天,还将在香港举办一场演出,希望那场演出能通过卫星直播。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