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汤唯遭全面封杀原因曝光

http://www.yule.com.cn 2008-03-12 11:25:46   来源:   

 汤唯遭大陆全面封杀,香港电影界也受牵连,香港电影人吴思远日前表示,不少香港电影因受审批影响而严重瘫痪。对于汤唯遭封杀,不少港台电影人都觉得不公平,文隽表示:“封杀汤唯好不公平。”而李安则再向美联社发布声明,表示力挺汤唯。还有消息指,汤唯因将与早前就请辞奥运艺术总监一职、而与中方交恶的斯皮尔伯格合作而受拖累。

综合香港媒体消息,香港电影工作者总会主席吴思远11日透露,近日收到不少香港电影人投诉:“好多人说剧本难审批下来,受到好大影响。”他说:“因为《色,戒》的关系,整个电影界都被连累,所有合拍剧本暂时不批,不少电影人反映拍摄工作受阻。”

    据知,大陆近日先后出现先批后错情况,先有范冰冰与梁家辉的《苹果》,后有《色,戒》,所以近期大陆审批尺度日趋严谨,除有很多合拍电影剧本暂未取得批文外,不少上映的电影包括《三国·见龙卸甲》、《夺帅》及《一个好爸爸》亦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更夸张的是有部分电影已取得批文,但被要求收回重批,香港影坛面对新的危机。

    此外,文隽11日接受查小欣电台访问时,谈到汤唯被封杀,他表示汤唯的大陆广告被停播,因她在广告中的造型令人联想起《色,戒》;而大陆颁奖礼也不让《色,戒》有任何提名,就算他早前在大陆报章写的《汤唯何罪之有》亦被抽起。问到是否替汤唯平反?他说:“觉得她听导演指示去做,梁朝伟、李安和范冰冰都没事啦!封杀汤唯好不公平。”

    而李安也再度透过电子邮件向美联社发布声明提出批评,力挺汤唯。李安透过电子邮件向美联社发布声明,指他对于媒体报导汤唯遭封杀感到失望,并称赞她在《色,戒》中的表现。人住在美国的李安说:“我对于汤唯受到这项决定的伤害感到非常失望。这部片子的制作与发行过程都很适当,而她在片中的表现更是数一数二。在这个艰困的时刻,我们将尽一切办法支持她。”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