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黄安悄然领取内地身份证 早不算台湾居民

http://www.yule.com.cn 2008-03-18 10:01:32   来源:   

         虽然张铁林、陈凯歌等纷纷改换英美国籍,章子怡、胡军等加入“优才计划”变成香港人,并非所有艺人都想向他们学习——,台湾著名的“大嘴巴”黄安早在2001年就已经放弃“台湾人”身份,办理了内地户口领取了内地身份证!

  黄安取得内地户口

  曾凭借一首《新鸳鸯蝴蝶梦》红透半边天的黄安,早在10多年前就将工作重心转到内地,毕竟他在台湾的市场潜力已经不够,而人民币更好赚。此外,黄安跟如日中天的台湾另一“贱嘴”吴宗宪誓同水火,频频骂战,吴天王来内地发展也就是近两年的事,但对内地市场这块大蛋糕,黄安显然比吴宗宪下手更早。

  某资深圈内人士今日向中国娱乐网独家爆料,黄安甚至在2001年就已经拿到了内地身份证,而那时内地一些艺人都还在想方设法往国外跑,没想到还有台湾同胞跟他们作出截然相反的选择——从爆料人提供的身份证和户籍证明等资料看,生于1963年的黄安把户口落在了广东省清新县太平镇,而他的“常住人口登记卡”上同样写明他就是“户主”,婚姻状况“离婚”,台胞证上还写明他的职业是“文化工作者”。

        图省事规避审批手续

  爆料人向中国娱乐网透露,他是从一些演出商朋友手中得到黄安的这些资料,“我也是日前看到张铁林为自己加入英国国籍的可笑解释,跟朋友们聊起来听无意中他们说起黄安的事。其实我们都知道张铁林这些艺人拿外国国籍是图自己出入境或者办其他事更方便,非要给自己贴金说什么‘让世界了解中国’就太可笑了”。

  据爆料人分析,黄安以台湾同胞身份取得内地户籍绝对不可能是类似张铁林声称的那样“让祖国大陆了解台湾”,既然婚姻状况是“离婚”,证明他并非因为婚姻关系落户内地,很有可能是为了规避内地主管部门对港台艺人的一些限制和复杂的审批手续。

  “比如黄安这些年在内地上了不少电视节目,据我所知内地规定电视台邀请港台明星每个月都有名额限制,黄安既然拿内地户口,估计要少很多麻烦,多不少出名挣钱的机会;至于商演就更方便了,”爆料人更以广州市文化局发给黄安的演出证为例,“看看这两年他的死对头吴宗宪在内地发展很不顺利,就知道黄安的这个证有多好用!”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