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周杰伦透露创作奥运歌曲压力大

http://www.yule.com.cn 2008-03-25 17:20:39   来源:   

近日,周杰伦在上海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自己在创作奥运歌曲的时候还承受了不小的压力,表示“如果没被用,会很没面子”。

2月6日除夕之夜,周杰伦在中央电视台2008年春节联欢晚会上为全球华人献歌《青花瓷》。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多年来一直被誉为全球收视人数最高的电视综艺节目,是全球华人欢度中国农历新年除夕夜的另一道年夜文化盛宴。 中新社发 杨可佳 摄  

  很好胜:不是只有俄国人会飙高音

  “很多东西没亲眼看见都不算,就像我会弹古筝,演唱会上我一定要弹给大家看”,近日,忙着准备世界巡回演唱会的周杰伦,在到上海拍摄广告的空隙,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不过面对媒体的各种提问,他就像所有争强好胜的年轻人一样,一定要做给大家看才甘心。

  周杰伦在新歌《无双》中的高音在歌迷中着实惊艳了一番,说起这次尝试,他语出惊人:“我很好胜,现在都在说Vitas有多厉害,他越红越厉害我越是想挑战他,让大家看看不是只有俄罗斯人可以飙高音。他最近还要在台湾开演唱会……我当然不会去看,我要支持华人音乐。”

  一时气盛之后,周杰伦自己也承认其实根本没有挑战的必要,“也就是私下里好玩,唱完了就没事了,让大家知道华语歌坛也有这号人物就行了,为华人争光嘛。其实我们不同风格根本不需要挑战,就像他也不可能来玩双截棍嘛。”

  小心眼:担心别人更会唱我的歌

  如今自己当了老板的周杰伦除了经营自己的事业,也在不断物色新人,“我也会看一些选秀节目,这对唱片业是好事,因为在路上挖掘新人成功率太低了。相对来说我关注内地的新人更多一些,我偏爱创作型的有特色的年轻人,因为现在模仿的太多了,我需要那种辨识度很高、一听就认出来的声音。”

  很多选秀选手都会选择周杰伦的歌来参赛,对此,周杰伦既高兴又担心,“也会担心他们唱得比我好,因为现在唱得好的人太多了,而我自认不是很会唱的,而是有特色的。其实我建议年轻人不要太会唱,但要有特点。”

  爱面子:奥运歌曲选不上会很丢脸

  “为奥运会写的歌我也很想让大家先听到,可奥组委方面希望还是不要先曝光”,周杰伦说的是他最新创作的奥运歌曲《千山万水》。其实这首歌让周董承受了不小的压力,“你看大家都叫它奥运歌曲了,但其实我还不知道会不会被采用,所以我压力很大,如果没被用会很没面子。”

  尽管如此,他还是做好了准备,“万一没选上我就把歌词改改放在新专辑里,因为以前方文山很少写这类的歌词,尽管也是中国风,但他以前都是写打的、吃的,很少写这种纯励志的。”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