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张惠妹日版《图兰朵》今首演 自曝洗澡时偷哭

http://www.yule.com.cn 2008-03-27 09:08:44   来源:   

天后张惠妹2008年的自我挑战之作——日文音乐剧《图兰朵》今天(3月27日)首演,舞台上她是强悍的“黑嘎”(陛下),但舞台下的这些日子,她洗澡时常偷哭,跪在床边苦背,“真的怀疑自己做不到,真是入行以来最辛苦的一次。”


唱片公司带了一堆台湾食品慰劳在日本打拚的阿妹

  阿妹春节后即赴日,1个多月来密集与岸谷五朗、中村狮童等人排练此剧,今晚在日本赤1324席的全新ACT剧院首演,预定到5月22日名古屋场,总共59场.已是华人天后的阿妹以古典日文担纲女主角,演出并演唱3首半歌曲,估计酬劳1.5亿日元(约1千万元人民币)。

  彩排了一整天的阿妹前晚与华文媒体聚会,直呼好紧张。她除了要穿戴厚重的戏服和头饰,端起女王的架式外,还要踩着15厘米高的厚底鞋来回走在高达21级的台阶上,“在最高处,看不到下面,只好央求导演安排个侍女伸手扶我一下。”但最难最难的,“还是台词,走位连台词,偶尔会紧张空白。”她因此睡觉噩梦连连。

  导演要求纯正的古语日文,阿妹最初老被纠正,所以她发狠苦背,洗澡时一边任热水往酸痛处冲,一边开始全本演一遍,大声地说台词;甚至跪在床边背台词,“看能不能在脚痛之前背完,结果跪了40分钟。”在剧场里,她默写硬背,抄满一本本台词。

  阿妹开玩笑说:“台词真的好多,希望导演安排我被毒哑。”但其实,她是不想拖累全剧组,一度想弃演,“尤其是前几个星期,怀疑自己做不到,整个人都乱了,好想念唱歌的自己。”天后承认哭了很多次,好强的她,却很少向人哭诉,“台北的朋友都不知道我的苦”,她也不在助理面前落泪,只趁洗澡时任水冲去眼泪。

  虽然“正哥”不来、张妈妈4月才到,但有庞大歌迷团来“应援”,阿妹说:“岸谷五朗有安定的作用,他很温柔、很照顾人;中村狮童则是开心果。”而岸谷五朗看到阿妹的CD封面,再对照每天穿运动装、窝在墙角默写背台词的阿妹,直呼“很不一样,你现在好像boy。”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