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苏有朋盼小虎队20周年再聚首

http://www.yule.com.cn 2008-03-29 09:45:10   来源:   


苏有朋将在《大镇反》中扮演精神病患者。

(文/图 本报记者 肖执缨 实习生 文瑶)范小天导演的电视剧《大镇反》将于4月中旬开机,剧中原定由黄晓明扮演的男主角苏明涛改由苏有朋扮演。即将在片中扮演精神病患者的苏有朋说,这部剧可以看成是他转型的投石问路之作。

羊城晚报:你要扮演的“精神病人”有怎样的命运?

苏有朋:《大镇反》是一部讲述解放之初的爱情故事片,带点悬疑色彩。我在里面演一个外表很阳光健康,但由于受到情感挫折而导致精神崩溃的精神病患者。

羊城晚报:与你以往出演的角色,例如琼瑶戏相比,这部剧有何不同?

苏有朋:一直以来,琼瑶戏都是塑造完美的爱情环境,人物间的爱情总是至死不渝或忠贞不移,这固然好看,但现实生活中并不存在。“精神病人”这个新角色虽然在人格上有缺陷,但更接近真实生活。这样的角色很有意思,很考演技,我有兴趣尝试。

羊城晚报:为什么以前没有想过尝试这么“另类”的角色?

苏有朋:我以往的角色多是走偶像路线的,担心演反派角色会被观众把真人和角色混为一谈,影响一直努力维持的健康形象。现在看来,这种想法对好演员来讲是不对的,会有一些局限。我希望能通过这次“精神病患者”的角色扩大自己的戏路,不再固守偶像形象,变得更为成熟。

【心愿】 盼小虎队今年再聚首

今年2月,苏有朋成功地在美国举行了个唱。今年也是“小虎队”诞生20周年。这个曾经的“乖乖虎”期望能与“小帅虎”吴奇隆、“霹雳虎”陈志朋重聚再次唱起《青苹果乐园》。

羊城晚报:美国演唱之后,还有什么计划?

苏有朋:这次在美国开的个唱比较轰动,我也很久没到美国去作秀了。今年从5月份到9月份,每个月都有一次去欧洲的行程,9月可能还要在美国搞演唱会,希望能把这些活动串成一条线。

羊城晚报:网上有很多帖子说,很渴望能看到当年的三只小老虎重聚。但这么多年来这事一直没有实现,难度在哪里?

苏有朋:(笑)三只老虎各有各的事业和公司,平时都很忙。有的在拍戏,有的做老板,有的开餐厅,都经营得非常好,在时间、计划上协调起来有些困难。相聚是好事,但得从长计议,还要看时机。今年是小虎队成立20周年,这是个蛮好的时机。我真的很希望能在“小虎队”成立20周年的时候做点事。

【慈善】 让每个人都有所感受

苏有朋在美国开个唱的时候,正是“艳照门”事件发展得最“轰轰烈烈”的时候。苏有朋表示,他没什么兴趣谈论其中的是与非,但谈起他捐资建起的希望小学时,他顿时滔滔不绝。

羊城晚报:“艳照门”事件虽然过去一段时间了,但对于娱乐圈的影响还在继续,你怎么看待和评价这件事?

苏有朋:不太想谈。如果艺人想借谈此事来增加自己曝光率的话,那太没水准了。这种事情淡忘掉就好了。

羊城晚报:去年你的作品不多,据说是忙于公益事业?

苏有朋:我去年和前年的大部分时间基本都做了慈善事业。到今年4月10日,我在河南洛阳马河村建立的希望小学就满一年了。我自己有一个挂靠在“青基会”名下的“苏有朋爱心基金”。一个好的慈善理念并不是一个人掏钱出来捐办一所希望小学,而是通过活动的每个环节,让所有人都感受到慈善的力量,那样会更有意义。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