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陈慧琳演唱会泡汤惹官司 金牌经纪人被索赔百万

http://www.yule.com.cn 2008-03-31 14:24:30   来源:   

 提起经纪人宫庭海,一般读者可能不太熟悉。可在北京娱乐圈内,他是知名的金牌经纪人。近年来,周杰伦、孙燕姿、张柏芝、李玟、周华健、费翔等多个大牌明星来川演出,都是由他担任演艺经纪并牵线搭桥的。昨日记者获悉,四川省演出展览公司(以下简称省演)已把这位金牌经纪人告上了法庭,讨要明星演出预付款85万元和经济损失赔偿费16万元。

  惹官司:四川演出商首次讨说法

  因明星演出泡汤,讨要演出预付款而引发官司,这在四川演出市场还是第一次。

  据省演方面介绍,2006年9月,省演与北京艺海世纪文化公司董事长宫庭海签订了一份演出协议书。宫庭海负责联系并确定港台演员来四川举行两场演出,两场演出费用共计210万(完税后)。签订合同后,省演向宫庭海先支付了演出预付款190万,余下的20万计划等第二场演出确认后再支付。第一场演出于2006年11月18日,在绵阳成功举行。第二场原定在南充的演出在协议约定的时间内,宫庭海却没有执行,而后一场演出的预付款85万,宫庭海至今没有退还,最终省演将其告上法庭。

  演出商:陈慧琳演出被他忽悠了

  据省演这两次演出的当地合作方——南充演出公司总经理邹星刚详细透露,省演与宫庭海双方曾同意于2007年6月在南充市体育中心举行协议上的第二场明星演唱会。双方确定了陈慧琳、张信哲等多个大牌明星阵容。宫庭海负责邀请陈慧琳、张信哲等明星,省演负责投资实施演出。

  但遗憾的是,宫庭海迟迟不能确定明星阵容,多次声称陈慧琳没有演出档期,致使南充演唱会泡汤。后来,省演联系了陈慧琳方,其经纪人马先生告诉省演,陈慧琳从没有收到宫庭海发去的演出邀请。

  省演总经理周陵军证实了这一说法。省演的起诉书中,要求宫庭海退还明星预付款85万及同期商业银行贷款利息,赔偿经济损失16万。2007年9月,此案正式开庭。宫庭海表示立即归还。但如今过了四个月,省演还是没收到钱。3月19日,该案在南充法院第二次开庭。

  邹星刚还透露,近些年,四川的明星演出市场日益繁荣,但演出公司与明星及明星经纪人的各种纠纷也随之而来。一般情况下,四川演出商由于不想轻易得罪明星,大都“哑巴吃黄莲”吃亏让步作罢。

  被告愿和解 原告不答应

  昨日,记者电话采访宫庭海,谈及官司,宫庭海坦承:自己目前确实欠下省演明星演出预付款85万,他辩解称,“主要原因是省演当初迟迟不能确定演出场地,我无法安排明星演出档期。”他表示,愿意与四川省演和解,只要四川省演愿意,第二场演出照样可以执行;四川省演如不愿意合作,我如数退款。

  对于宫庭海的说法,昨晚省演总经理周陵军气愤地说:“我们根本就不相信他的话。每次催款,宫庭海的态度很好,但就是不还钱。他是个典型的老赖,我们是迫于无奈才打的官司。我们等待法院的判决。”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