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黄圣依:情场中女人要耍点小心机

http://www.yule.com.cn 2008-04-02 15:55:09   来源:   

 刚进化妆间的时候,并没有发现黄圣依。以为是迟到,不以为意。众所周知,迟到是艺人的通病。但不经意间,看到角落里坐着一个长发黑衣的女孩,正是今天的女主角。她的表情中带着一点疲惫,接受采访的时候声音也一直保持只要对方能听清楚即可的高度。不过,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她回答了采访提纲中的每一个问题。

  在娱乐圈待五年,也许等于在别的行业待二十年

  前不久,有一条娱乐新闻很有意思,大意是一个女青年袒胸要求黄圣依不要再唱她新专辑的主打歌《爱的文身》,因为这个女青年当初为心爱的人在胸口文下爱的宣言,如今物是人非,感觉相当痛苦。此女青年认为,公众人物应该多唱一些公益歌曲,言下之意表明,倡导“文身”是不健康的。关于新专辑,关于这首备受争议的《爱的文身》,关于自己的演艺事业,黄圣依要说的话还是挺多的。

  MISS:新专辑是叫《爱的文身》吗?

  黄圣依:不是,现在专辑的名字还没有最后定下来。整张专辑也没有最后完成,处于收尾阶段。

  MISS:看到你脖子后面的文身,以为专辑也和这个有关呢。

  黄圣依:完全无关,我也不想说这个文身。

  MISS:哦,那没关系,说说你的新歌《爱的文身》吧。

  黄圣依:这首歌的歌词我很喜欢,比如“爱一个人就像文身,决定了就要承担责任,不留神最美丽的花纹会变成一道伤痕”。这大概表明的就是一种对感情的态度吧,并不是说爱情就一定是痛苦的,只是在陈述一种状态。

  MISS:既然唱片还没有彻底完成,那我们聊聊关于电影的事情吧,有些评论可能不太入耳,说你除了《功夫》之外没有别的代表作了。你自己觉得有压力吗?成名作的起点那么高?

  黄圣依:我自己觉得还好吧,我现在比较看重的是制作班底和角色是不是有更多的发挥。我不能奢求别人记住我的每一个角色,我想只要我努力,大家会对我有一个更为公正的评价。

  MISS:现在电影、电视、唱歌三方面发展,工作压力会不会太大?对于一个女孩子来说,私人时间会不会太少了?

  黄圣依:现阶段来说,还好吧。生活毕竟还是比较丰富多彩、多变化的。在娱乐圈待五年,也许等于在别的行业待二十年。从这个角度说,我对现阶段的生活挺满意的。而对于将来,比如十年、二十年之后的生活,我基本上没什么详细的规划。

  我可以选择既最富有又最漂亮吗?

  黄圣依是上海女人,出生在淮海中路西端的上海新村,这是老上海都知道的一个很有名气的弄堂。周星驰曾说,上海女人最厉害的角色就是从小弄堂里走出来的女人。不管黄圣依是否承认,在娱乐圈中,她确实算是一个狠角色。出道至今话题不断,时刻处在风口浪尖,却依然闲庭信步,你可以不喜欢她,但绝对无法忽视她。


  嚣张,是一个经常会用在黄圣依身上的形容词。她在香港疯狂购物的时候,身边会有两个保镖,这次接受采访,她的陪同人员数量甚至超过港台一线大牌。在她看来,这没什么,她说自己已经习惯了。

  MISS:从一个女孩子的角度来说,会不会觉得私人时间和空间太少?

  黄圣依:我觉得内地媒体在这方面已经做得很好了。我前段时间在香港待的时间比较长,那里的媒体才真的恐怖。

  MISS:你自己提到香港,我就顺势问一个有关你在香港的问题吧。很多在香港拍到的你的照片都是在购物,看起来真像一个购物狂啊……

  黄圣依:其实根本不是。毕竟香港是购物天堂,去了香港肯定要买东西的。而且我买东西肯定是要去那几个大商场,小的地方我也不认识。我后来才知道,可能是我买东西的时候营业员向记者透露了消息,所以他们才会那么快地找到我,拍到我的照片。香港媒体真的很恐怖的,他们会一直在你面前拍照。香港地方那么小,一家媒体来拍,其他媒体也会马上过来拍。

  MISS:这会对你的生活造成困扰吗?

  黄圣依:我已经习惯了。但有一件事挺逗的,我平时从来不化妆,被拍了几次之后,身边的人就说,下次你出门的时候能不能化点淡妆啊!每次拍到你的时候都太随意了。

  MISS:如果可以选择,你愿意成为世界上最美的人还是最富有的人?

  黄圣依:只有这两个选择吗?我可以既最富有又最漂亮吗?

  MISS:你做过的最大胆的事情是什么?

  黄圣依:我这个人做过的大胆的事情太多了。当初我来北京,就挺大胆的。我家里从来没有人在娱乐圈工作。我父母当初希望我能顺理成章地成为一个世界500强企业的高级职员,比如驻中国总代表什么的。

  MISS:生活中有什么让你害怕的事情吗?

  黄圣依:没有什么让我害怕的事情。

  MISS:如果演艺事业遭遇瓶颈呢?

  黄圣依:那我也不害怕。其实我现在就在学习一些新的东西,比如管理、导演之类和与文化娱乐相关的事情。

  我从来没有失恋过

  MISS:失恋让你害怕吗?

  黄圣依:我没失恋过。

  MISS:从来没有?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