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姚明六月复出

http://www.yule.com.cn 2008-04-03 09:32:33   来源:   

火箭不敌马刺让主帅阿德尔曼愈发想念因伤缺阵的姚明,没有了小巨人的火箭内线一次次遭到了对手的蹂躏。虽然没有办法马上出现在比赛场上与队友并肩作战,不过这时的姚明也没有闲着。他正在努力进行着恢复训练,让自己能尽早重返赛场。

  据了解,姚明的伤势恢复情况非常好,每一项程序都按部就班地进行着。随着伤势的逐渐好转,姚明日前已经开始进行恢复性训练。目前姚明每天都会将很大的精力投入在力量器械上,从而保证缺阵期间的各项力量指数不至于下降。而腿部力量训练则是姚明训练中的重点。同时姚明已经能够在队医的协助下,借助拐杖进行慢走。

  不仅在力量房和训练场,游泳池也是姚明进行康复的重要场所。水中训练,可以利用浮力减轻对受伤部位的压力,这样既保证达到锻炼效果,又没有对受伤部位产生不良影响。而且在游泳池训练完毕后,将受伤的部位放到冷水中去泡一泡,对加快手术部位的康复非常有好处。去年姚明受伤时,也曾经采取过同样的方式进行训练,对小巨人的恢复起到了非常大的帮助。

  乐观地估计是如果恢复够快,姚明在6月底甚至就有可能重返赛场。至于代表中国男篮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比赛就更不会受到影响。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