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宁财神跟着感觉走 新作水浒能否打造新神话?

http://www.yule.com.cn 2008-04-07 14:31:31   来源:   

两年前,一部古装情景喜剧《武林外传》红遍了大江南北,编剧宁财神也凭借这部电视剧一炮而红。接下来,他又精雕细琢一年有余,做了一个名叫《防火墙5788》的电视剧。

  从这两部作品中,我们不难看出,宁财神的剧本创作思路与传统编剧有很大的不同,看他的剧本,不到最后一刻,谁都不会知道故事会演化成什么样,其结局既让人出乎意料之外,却又感到在情理之中。其天马行空的想像力与不拘一格的叙事风格,使他获得了“鬼才编剧”的美誉。

  如今,宁财神再度出手,历时数月倾力打造了又一谍战剧《水浒之龙虎山客栈》,值得一提的是,在这部取材于中国四大古典名著之一《水浒传》的谍战剧中,宁财神一身兼任编剧导演两职,那么,初执导筒的鬼才编剧宁财神能否成为鬼才导演?

  对于这一问题,只怕现在还没有人能够肯定地回答。

  记得宁财神说过这样一句话:“跟着感觉走。就像是去做一件你知道很有意义的大事,而且相信一定会有个结果。而后,惊喜一次又一次的出现在貌似毫无关联的事物之间。”那么,宁财神作为一位在业界享有盛名的金牌编剧,并且在《防火墙5788》中担任过监制,也当过导演,他此次在《水浒之龙虎山客栈》中出任导演,是不是在跟着他自己的感觉走?是不是能够给观众带来惊喜?

  在《水浒之龙虎山客栈》的开机仪式上,宁财神曾经表示,自己对于《水浒之龙虎山客栈》非常有信心。也许,极富才情的宁财神在得到鬼才编剧的美誉之后,凭借这部《水浒之龙虎山客栈》变身为鬼才导演。

  而这一切,如今还是一个未知数,《水浒之龙虎山客栈》能否大获成功,宁财神能否凭借《水浒之龙虎山客栈》成为鬼才导演,还有该剧播出后让广大观众去评判。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