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刘烨大爆糗事 狂追姚明 找刘德华签名叫“叔叔”

http://www.yule.com.cn 2008-04-14 10:46:17   来源:   

 4月8日,《暗物质》在美国首映,以此走入好莱坞的刘烨成了奥斯卡影后梅丽尔·斯特里普口中“伟大的演员”,还收获了一段异国情缘。近日在北京接受采访的刘烨,只肯透露法国女友安杰拉是名摄影师,其余宁愿谈自己的糗事。

  提问:你觉得自己演得怎么样?

  刘烨:演得很好,这两年我演的硬汉特阳刚、特狠,《蓝宇》《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那样的角色很少演了。而且,在《暗物质》中,我使了不少小招儿,比如眼帘一垂、嘴角一抿,投以特幽怨的眼神,美国人可能看到这样的表现方式吧。  

  提问:在中戏上学那会儿,最难忘的事是什么?

  刘烨:章子怡、梅婷等很多女同学在学校时就开始拍戏了,我们男同学老受歧视。后来我最先拍了电影处女作《那山那人那狗》,男同学都为我们的大翻身喝酒庆祝。数瓶啤酒下肚,都喝高了,我哭了,大家都哭了,后来眼睛肿得跟大灯泡似的。第二天正好有个戏剧来选角,我戴着大墨镜去,还被嘲笑“刚演部戏就开始装”,特没面子。

  提问:刚成名那阵儿,有信心爆棚的经历吗?

  刘烨:2001年凭借《蓝宇》夺得金马奖时,有过一个月自信爆棚。心里盘算着以后接受采访时,我是不是该做点手势,夹杂点“you know(你知道)”,或者是带点台湾腔说“其实这种事情是蛮好的啦”。估计那样做我爸妈不会让我进门,我自己最终也没做成那样。或许人都会经历自信爆棚,再回复平静的过程。我现在经常感慨,以前很多不敢想的事情现在都实现了,人生没有什么不可能。

  提问:你曾经讲过上学时追星的事,成名后还有吗?

  刘烨:追过姚明,他在国外比赛时,我坐在第一排伸着脖子大喊“姚明,加油”,连起哄的都没我声音大。中场休息时,我还两次跑到门口想和姚明击掌,尽管他没理我,我依然很开心。最糗的是,我不知道国内会直播这场比赛,后来有朋友跟我说:“看到一个哥们,特愣,又伸脖子又大喊,长得特像你。”

  高中时我追刘德华,找他签名不知该叫“华仔”还是“华哥”,最后我叫出口的居然是“叔叔,给我签个名”。(大笑)后来金像提名我和刘德华坐在一块,我想了很久,还是没好意思跟他提这事。我还找成龙签过名,可惜被他身边的人推开,差点栽了一个跟头。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