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三十而立 戒酒戒网 刘烨想与摄影师女友成家

http://www.yule.com.cn 2008-04-14 16:01:43   来源:   

刘烨与女友

  一部《暗物质》,让与功夫无关的刘烨走进了好莱坞,并成为奥斯卡影后梅丽尔·斯特里普口中“伟大的演员”。据说就是这部影片让他收获了异国情缘,不过,刘烨前日在京接受本报专访时透露,网上有关“助理安吉拉美食俘虏刘烨”的消息并不属实,女友其实是名摄影师。

  三十而立的刘烨还表示,如今自己不再是那个通宵达旦玩网络游戏、爱喝点小酒的青涩青年:“30岁的男人应该有点30岁的样儿”。

  关于安吉拉 她非助理,而是摄影师

  《暗物质》在纽约首映之际,刘烨与现任法国女友安吉拉的认识经过被曝光。据描述,安吉拉正是《暗物质》制片方特别为刘烨安排的助理兼翻译。在几个月的拍摄过程中,安吉拉对刘烨照顾有加,不仅帮助他补习英文,还经常下厨为刘烨弄好吃的法国大餐,终于成功“俘虏”了刘烨的心。

  记者(以下简称记):拍《暗物质》除了开阔眼界外,最大的收获是不是交了女朋友?

  刘烨(以下简称刘):我们真不是拍戏时认识的,那篇讲述我们怎么认识的文章我也看了,特浪漫,但那不是事实。她不是美国人,也不是我拍戏时的助理,她之前是名摄影师。

  记:那你们是怎么认识的?

  刘:(停顿数秒后)我只能说我们是在拍完《暗物质》之后、《天堂口》之前认识的,后来在拍《天堂口》中间逐渐了解,并有了后来可能发生在每个人身上的爱情,更多的东西,我就不能说了。

  记:30岁了,考虑过成家吗?

  刘:现在30岁,假如活到70岁、80岁的话,就剩四五十年,已经过去快一半了。人的生命特别短,感情爱情的事情对一个人的影响又特别大,是最美好的事情,它比你挣多少钱都幸福。作为男人,成家不光为了自己,也为了让父母安心,步入30的我现在也开始考虑成家了,当然不能操之过急。

  记:还有什么顾虑吗?

  刘:毕竟要在一起过一辈子,需要有共同语言,性格合适,然后商量结婚,结婚这事至少得准备一年时间,包括给所有人发请帖,要处理得很周到,这对我来说需要一段过程。

  关于《暗物质》 我使了不少小招

  当地时间4月8日,刘烨与奥斯卡影后梅丽尔·斯特里普合作的电影《暗物质》在美国纽约举行了首映式。据现场调查,观众中有57%表示“非常喜欢”,超过30%的观众表示“喜欢”,刘烨也随着影片被众多国外媒体关注。自称“我英文拽得很烂”的刘烨,现场还给记者来了段英文对白。

  记:从数据来看,有超过87%的观众对《暗物质》还算满意,不同声音主要集中在哪里?

  刘:观众可能以为像梅丽尔·斯特里普这样的大明星加盟,会有特别不一样的感觉,但可能实际效果没他们想象中的好。另外,片中加入了金木水火土五行元素,美国观众可能看不太明白。

  记:梅丽尔·斯特里普称自己只是“陪衬”,这完全是刘烨的电影,并用“伟大的演员”来夸奖你,第一感觉是什么?

  刘:我当时的感觉就像是要飞上天了。亚洲男演员参与好莱坞的制作,功夫是敲门砖,而我参与的却是不扎头套、不打功夫的文艺片,也算不错了吧。

  记:你觉得自己演得怎么样?
  刘:演得很好,这两年我演的硬汉特阳刚、特狠,《蓝宇》、《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那样的角色很少演了。而且,在《暗物质》中,我使了不少小招儿,比如眼帘一垂、嘴角一抿,投以特幽怨的眼神,美国人可能看到这样的表现方式吧。

  记:是否会借此进军好莱坞?

  刘:登上好莱坞谁都有这个梦,但还得认清形势。好莱坞对我这种没功夫,只靠演技的亚洲面孔,需求量不大,所以我不敢说闯好莱坞。好莱坞的创作已是工厂化的流水线,而国内对创作很多是出于对艺术的理想和憧憬。

  记:听说导演当时找你就因为你之前没去过美国,有环境陌生感,英文也不太好?

  刘:是的。有人说我的气质一看就很土,我一点也不承认。拍摄时,导演还老跟我说:“刘烨,你土点,别太洋气了。”英文当时是突击学习了4个月,中间换了两拨老师。

  记:你以前很反感学英文,现在水平还行,女友是不是帮了不少忙?

  刘:和她关系不大。之前去戛纳时,人家让我学英文,我的确拒绝了。当时想,我们有占世界五分之一的人口说中文,我们为何要学别人的话?后来一个好莱坞的大制片人来了,我摩拳擦掌,特想过去聊天。但过去后就想打退堂鼓、抽自己的嘴巴,我这英文水平肯定会让别人对我的印象大打折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