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吴克群:五年内超越周杰伦

http://www.yule.com.cn 2008-04-19 16:43:50   来源:   

吴克群在新歌《我的自传》中说:“记得那年16岁,我定下了人生的志愿。我要出唱片,从此以后我唱歌唱到爽。”如今,梦想成真,他终于可以坚持自己的音乐梦想。


吴克群曾经放言:要在五年时间内超越周杰伦

  曾经放言:用5年时间超越周杰伦

  如今感悟:我和他走在不同的路上

  2000年,21岁的吴克群在《新声斗阵赛》里被维京音乐发现,随即推出第一张专辑《一个人的Tomorrow》,销售却并不如预期。在半红不黑中挣扎了4年,直到25岁时,吴克群才重新出第二张专辑。直到现在,吴克群终于走入“第一集团军”的阵营,迎来了“红不让”的2008年。回想起出道8年的历程,吴克群心有余悸:“走这条路真的很辛苦,而且是不为人知的辛苦。总是怕还有什么没做好,总是担心下一刻是否还会成功。”

         周杰伦从成功走来

  我经历过失败,很辛苦很矛盾


吴克群曾经放言:要在五年时间内超越周杰伦

  广州日报:对你来说,今年好像是个丰收年,出唱片和代言全面开花,听说代言身价也是奔巨星级别而去?

  吴克群:谢谢。我不觉得我现在有什么成就,我只觉得,我还努力在做我喜欢的,能够继续做下去,这就是我的幸福了。

  广州日报:在新歌《我的自传》中,你讲了很多这些年发生的事情,从16岁立下要出唱片的志向,到现在,应该是身处“第一集团军”了,会觉得自己这条路走得辛苦吗?

  吴克群:当然辛苦,走这条路一定是辛苦的,而且是不为人知的辛苦,心理上的压力比较大,总是怕还有什么没做好,总是担心下一刻是否还会成功。

  广州日报:现在还有这种压力?

  吴克群:永远都有,不过,这也正是我的动力。

  广州日报:你是因音乐比赛而正式踏入歌坛的,但当时在发了第一张专辑后沉寂了好几年。在这几年,如何坚持自己的音乐梦想?

  吴克群:我开始学习创作,开始写歌,开始组乐队,那段时间也过得比较穷苦,最困难的时候我曾经欠下16个月的房租,然后还得去打工。那个时候,有时偶尔路过街边,听到有地方在放我的歌,就会突然间泪流满面,固执地站在那里听到歌声结束才离开。我白天就疯狂地向唱片公司递交音乐小样,晚上回到家再发疯一样地写歌,在夜晚大声唱出来还被邻居投诉。

  广州日报:有想过放弃吗?

  吴克群:有,永远在矛盾中挣扎。会想要放弃还是要坚持,这期间,最可怕是对自己产生了怀疑。不过我还是运气比较好,坚持等到了机会。

  广州日报:在要放弃的时候怎么又转念头没放弃呢?

  吴克群:因为我总是抱着这个梦想,我想,我再等一天也许就会成功。

  广州日报:你曾经说过,要用5年的时间超越周杰伦,你觉得你现在已经超越他了吗?

  吴克群:其实我们已经走到不同的路上了,我很欣赏他。我的理解是,我们走的是不同的路,他坚持他的风格,而我坚持我的音乐,就是感动别人。其实,现在想想,我和他原来的起点就不一样,他是从成功走来,而我是从失败走来,所以我们看事情的观点可能不一样。

 耍新耍炫比较简单

  今后要用音乐打动别人的心

  广州日报:那现在做音乐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吴克群:就是我的生活了,我在吃喝玩乐的时候,我快乐或伤心的时候,我都会想到,怎么写进我的音乐中。

  广州日报:新专辑的风格有很大的转变,好像一下子长大了,从一个嘻嘻哈哈、有点搞怪的风格转到了一个用心用情的风格,为何有这种转变?

  吴克群:确实是我现在的心境和以前有一些不一样了,以前希望炫一些,现在希望能感动别人。实际上,打动别人的心是最难的。耍新耍炫反而比较简单,但是没有办法做到长久,而打动人的歌曲,会让人回味。

  广州日报:你在歌曲中偶尔会来两句语不惊人死不休的词,比如这次在《我的自传》里面讲了一些唱片圈的现象,你也是圈内人,这样公开地唱出来不怕得罪别人吗?

  吴克群:这就是现象啊,大家重绯闻啊,可是还是有重音乐的人,也为这部分人说话了。

  广州日报:你看上去似乎是个很平和的人,在生活中,你是什么样的性格?

  吴克群:生活中,我也很直爽,但不会伤害人,会尽量避免伤害人家。我比较喜欢冒险,我喜欢做充满未知数的事,比如我喜欢开车到一个从来没去过的地方,通常一个人。有时候有点乱想,天马行空的想法都有,有时候又有点无聊,有时候当“宅男&r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