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袁泉首演丫鬟戏 造型曝光演绎传奇人生

http://www.yule.com.cn 2008-04-21 09:02:11   来源:   

日前,由鄢颇执导的电视剧《阴丹士林》正在紧张的拍摄过程中,在这部以三十年代上海滩为背景、讲述两个女人在动荡的年代里曲折而又传奇的故事中,袁泉出人意料的选择扮演一位拥有曲折人生的“丫鬟”林瑞喜。对此,袁泉表示:作为演员,其实自己从未刻意制定戏路,所以现在也不会为了“改变或拓展”戏路来演丫鬟,“我只是觉得林瑞喜的一生充满了连她自己都想不到的变化。”

剧中的“瑞喜”最初只是个善良单纯的乡下丫鬟,跟随小姐离家出走,先后当过女工、护士,也参加过选美得过冠军,在身不由己地当上电影明星后,为支持爱人,转而又成为地下党的情报人员。既然故事发生在老上海,“旗袍”自然成为最重要的“行头”。袁泉笑称,由于自己在剧中的身份多变,所以有机会穿到各种不同风格的旗袍,“每一款都很漂亮……但是,阴丹士林是最特别的。”

  “阴丹士林”实际上是一种德国染料的译名,深蓝色的阴丹士林布,由于其特别的色泽与结实的质地,先是受到当时女大学生们的极度青睐,之后又成为上海年轻女性的宠爱。“尤其是它的颜色,好像我们从前用的蓝黑墨水,非常朴素干净,水洗多了之后,就会褪出一层淡淡的白,越洗越好看。”袁泉面露浅笑,将‘阴丹士林’的特质一一道来。

  以一款旗袍作为剧名,自然显示出它的特殊意义。袁泉解释到:“这件旗袍是剧中‘小姐’送给‘丫鬟’瑞喜的礼物,在之后的许多年里,她们遭遇了各种各样的风雨,然而,这件‘阴丹士林’却始终伴在瑞喜身边,是她们珍贵友谊的见证。”

  除了一身身婀娜的旗袍外,还有袁泉不断变换的发式,“‘麻花辫’时期是丫鬟,‘齐刘海’是做护工,‘齐颈直发’的时候是女影星,到开始做情报人员以后,为了交际应酬才做了比较摩登的‘推波头’。”

  以不同发型对应人生不同时期和经历,这也是至今袁泉在荧屏上造型最多变的一次。当被问起在几个发型中,自己最偏爱那个时,袁泉笑称,其实每一个自己都非常满意,“其中有一些是比较熟悉和习惯的,而另外一些则很有新鲜感。”然而不久之后,她又认真地补充说,如果不出于“观赏性”考虑的话,自己对“齐刘海”最为偏爱,因为“那是瑞喜人生中最初遭遇爱情的时期,那个时候的她天真,而且充满希望。”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