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余秋雨告别青歌赛 博客撰文:下一届不做评委了

http://www.yule.com.cn 2008-04-22 08:29:30   来源:   

 昨晚,延续了40余天的青歌赛完成了最后一场原生态比赛后偃旗息鼓。而就在当天,饱受炮轰和质疑的评委余秋雨在博客中和大家作别,并称青歌赛的评委“下一届肯定不做了”。

  余秋雨几度参与青歌赛,他说自己的目的不在于歌手和比赛,而是想要在浮躁的经济社会中借取这个能够吸引几千万观众的收视平台,来点点滴滴地渗透文化话语,扩大文化气氛。同时,力争把海内外人文科学研究方面的一系列新成果用尽可能浅显的方式直接告诉广大普通观众。对于网上的骂骂咧咧,余秋雨称这早在预计之中:“他们从另一个方面证明了这个活动取得了大成功。他们未必邪恶,只是长期的网上生活使他们失去了正常学习的时间,知识结构出现了问题,应该原谅。”同时,余先生称某些报纸曾在大赛一开始伪造所谓“口误连连”、“软性罢工”之类,是假新闻,应该受到鄙弃。

  在博文中,余秋雨称:“我已经做了好几届评委,每次都是盛情难却,无法推脱。但是,下一届肯定不做了。因此,我已多次恳请中央电视台尽早物色下一届的接班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