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张涵予 被火药炸破六层衣服

http://www.yule.com.cn 2008-04-24 09:44:56   来源:   

张涵予正在四川洪雅县柳江古镇《身分的证明》表示,对于发生在《团长》剧组的烟火师被炸身亡事件,他感到非常惋惜,他透露拍《集结号》时剧组「炸」了四个多月,就他一个人受伤。

据西安晚报报导,张涵予回忆说,在冯小刚的安排下,他饰演的谷子地率领连队士兵攻打到永定门口,一颗炮弹落下,将躲在城门后的指导员(任泉饰)炸成了两半。「那天拍的正是指导员被炸死的那场戏。由于我离炸点很近,『砰』一爆炸,我转身扑倒了一个小战士,腰上就是一阵灼热,但衣服看起来一点事儿都没有,我就接着拍戏。晚上回到招待所,我脱去六件衣服,衣服上的窟窿一个比一个大,腰上竟然嵌着一粒黄豆大小的火药,结果造成轻度烧伤──伤口直径差不多有一厘米,周围很大一块血都干了。估计是爆炸的速度太快,那粒火药钻进了衣服里,最后在衣服里面爆炸了。」

据报导,张涵予感慨:「拍这种战争戏真的太危险了,爆炸时那种穿透力太强了,到现在我还后怕。我是《集结号》里唯一受伤的人,完全是意外中的意外。」直到现在,张涵予的腰上还留有伤疤。

报导指出,张涵予还爆料,在拍《集结号》期间,《团长》的制片人吴毅曾来找过他,想让他出演「团长」一角,但他最终没有接演,「倒不是因为受伤的事,我真是被『打』怕了,实在『打』不动了」。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