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杨丽萍零脂肪 为舞蹈放弃生育

http://www.yule.com.cn 2008-04-24 09:48:49   来源:   


杨丽萍为舞蹈牺牲多。

杨丽萍近日因大型歌舞剧《藏谜》重回大众的视线。据重庆晚报报导,杨丽萍曾为了舞蹈放弃怀孕,甚至一度危及了她的婚姻。

据报导,九○年代中期,杨丽萍和台湾商人刘淳晴结为夫妻,2002年他们回台湾过春节时,刘的父母提到抱孙子的愿望。回到北京,杨丽萍到医院谘询妇产科医生,医生告诉她,女性累积的脂肪量需占体重的22%才可能受孕,达到28%以上才有足够的能量储备,以维持怀胎和哺乳所需,像杨丽萍这样长期节食,身上几乎没有脂肪的人来说,怀孕简直难以想像。这意味着要生育,杨丽萍就必须增肥,而增肥就意味着长时间停止跳舞。在两难之间,杨丽萍选择了舞蹈。刘淳晴一度因不理解而返回了台湾,但杨丽萍的执着最终打动他,在《云南映象》的制作资金吃紧之时,他把能调动的资金都给了杨丽萍。

报导指出,杨丽萍不愿意多谈家庭生活,她说:「我来到这个世界上,是为了观察生活,体验生活,不是为了享受生活。」谈到丈夫,她只是轻描淡写地跳过,说各有各的事业要忙,「我可不是家庭妇女」。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