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袁泉首当导演

http://www.yule.com.cn 2008-04-28 12:55:48   来源:   

第二届“十分人生”主题电影短片活动前日在北京举行,来自不同领域的10位“业余”导演,各自用10分钟的影像记录了一段人生。此次活动的主要发起人——音乐人林文炫透露,袁泉、谢天笑等艺人都在其中首执导筒,谢天笑导演的是一部武侠搞笑片,而袁泉则充分发挥了自己的艺术特质,用10分钟展现了一个“异装癖”的生活片段。


袁泉(资料图片) 中新社发 袁方 摄

  “十分人生”短片展由林文炫、姚谦、邝盛等音乐人发起,去年已经成功举办了第一届。对于这次“跨领域”行动,林文炫认为,影像和音乐是非常相关的两种艺术形式,“它们都是探讨人生问题的工具,只不过呈现的层次不同而已。把影像和音乐混合在一起更好玩,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发掘一些新锐导演。”在短片展中,来自不同领域的10位“业余”导演,各自用10分钟的影像记录了一段人生。林文炫透露,参与短片展的艺人之一袁泉是由姚谦推荐的,“袁泉拍的DV名叫《如果没有你》,讲的是她一个朋友‘异装’的真实生活。片中她完全是以导演的身份,自己只露了两次背影,展现出的才华让大家都很惊讶。”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