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李安3拍同志戏 原著作者捧书送上

http://www.yule.com.cn 2008-04-28 13:31:52   来源:   


李安将拍第3部同志电影。

导演李安成了名作家「找上门」的对象,之前拍「色,戒」,李安曾说是冥冥中张奶奶(爱玲)的灵魂找上他;接下来要拍「Taking Woodstock」,更是原著作者艾略特提伯亲自把书交到李安手上的。

李安将拍以1969年「Woodstock」演唱会为背景的新片,轰动国际,他的私人助理李良山昨天在电话中表示,去年底李安在旧金山宣传「色,戒」,作家艾略特提伯在映后的聚会上,亲自送了他写的「Taking Woodstock」小说给李安,李安看了深受感动,决定拍成电影,现正由制片詹姆斯薛默斯写剧本,并开端勘景、物色合适的演员。

「Taking Woodstock」形同艾略特提伯的自传,书中一方面描述1969年他知道Woodstock演唱会原场地主人拒借场地,他和主办单位积极找到纽约近郊的Woodstock私人农场,成就了连续举行3天、总人数达40万人的历史性活动;另一方面这位身兼室内设计师的小说家,更亲述自己如何向保守父母帮助自己是同志的「出柜」过程。该片是李安继「宴」、「断背山」之后,第3度执导同志题材电影。

李安被「Taking Woodstock」吸引的原因很多,但他最想把小说拍成1部喜剧,当年(1969年)艾略特只有34岁,所以男主人公人选的年纪和小说差不多,但李良山说要等剧本出炉后才会定案。犹记过去曾有由舞台剧改编的同志片「火炬三部曲」,讲的是犹太裔变装秀男人从出柜到自我肯定的历程,也是喜剧片,还曾在台湾被搬上剧场,李良山表示不清楚「火」片,但2者应该会很不同。

昨天李安抵达母校伊利诺伊州大学的「香槟」(Champaign)校区,该区的电影节活动放映李安执导的「绿巨人浩克」,李安将在今天映后和学生影迷面对面进行问、答座谈。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