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邓超:结婚?我不告诉你!

http://www.yule.com.cn 2008-04-29 09:54:03   来源:   

邓超:结婚?

  昨在上海用歌声为奥运加油 接受本报独家专访时:“谈什么别谈感情”

  “好男儿”已成过去,奥运会迫在眉睫。

  从5月3日起,东方卫视会在每周六的19时30分推出一档为奥运加油的重头节目《加油!2008》。远离了“好男儿”这样的平民选秀,奥运结合慈善、明星携手加油的活动成为备受关注的全民性主题,陆毅、田亮、黄健翔、曾宝仪、BOBO组合等明星都将投入到这项活动中来,为奥运作出他们的贡献。

  昨日,《加油!2008》在上海举行了发布会,当红影视小生邓超当场演唱了节目的主题曲《今天就长大》。在后来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的时候,他对所有的问题都能侃侃而谈,惟独感情除外。

  谈音乐

  “我对唱歌很有自信”

  华商晨报:刚才在发布会上听到了《今天就长大》这首歌,没想到你的声音这么有感染力,以前练过吗?

  邓超:我十几岁正长身体的时候,因为唱歌被人打击过,从那以后我就立志学歌曲。记得有一回我看电视上张学友穿着白衬衫唱《爱得比你深》,那么深情,那么投入,我都看呆了,心想原来唱歌还可以这么唱,于是就拿着他的卡带,天天听,天天唱,天天学。

  华商晨报:听说你K歌的时候比较会模仿,学谁像谁?

  邓超:是,模仿是学习唱歌的一个阶段。像张学友、刘德华、刘欢、张宇等比较有特色的,我都会学得比较像。

  华商晨报:看来你对自己唱歌很自信?

  邓超:是的,很自信。在1998年以前我还想过做歌手出唱片呢,但是后来去中戏学了表演,当演员拍戏,音乐梦想就暂时搁浅了。这些年虽然也唱过一些电视剧的片尾曲之类的,但我觉得还是不够过瘾。

  华商晨报:这次通过演唱《加油!2008》的主题曲,你向大家展现了实力,接下来在音乐方面有什么具体的计划?

  邓超:音乐计划肯定是有的,到做成的时候,我们会通知大家。

  说奥运

  “我是篮球场上的‘樱木花道’”

  华商晨报:今年是奥运年,对你个人而言,除了担任《加油!2008》的“爱心大使”和“希望小学校外体育辅导员”之外,你还为奥运做了些什么?

  邓超:作为一个公众人物,我会通过拍摄一些宣传片呼吁大家支持奥运,像不久前刚在央视电影频道拍了一个运动短片。然后就是生活中的一些小事,比如尽可能少开车、多骑车,环保也能为奥运尽一份力。

  华商晨报:有比较喜欢的体育明星吗?

  邓超:所有运动员。因为我在拍之前提到的奥运短片时,体会到了他们的辛苦,想到他们的艰辛付出,所以每一名运动员都是值得尊敬和欣赏的。

  华商晨报:如果有机会去奥运比赛现场,你最想看什么比赛呢?

  邓超:篮球。这是我疯狂热爱的一项运动,可惜我水平有限,以前我是我们校队啦啦队的队长(笑)。我喜欢篮球比较晚,从大学二年级才开始打。(技术怎么样?)我属于“樱木花道”那类型的,在场上不太守规则,容易把别人弄伤(笑)。

  华商晨报:平时运动的机会多吗?

  邓超:很少。拍《钻石王老五的艰难爱情》时,我们住在一个部队大院里,那段时间天天都会跟战士们一起打篮球,觉得很过瘾。

  华商晨报:你觉得奥运会的比赛项目够多吗?如果不够,想加什么项目?

  邓超:不够不够,还有很多项目可以比,最好是像我这种人也能去参与其中。增加项目的话,跳绳啦,摄影啦……哈哈!如果奥运摄影可以算的话就最好!

  谈感情

  “我跟孙俪没时间说结婚的事”

  华商晨报:今天,孙俪的唱片《小小的梦想》在北京发布,可惜你不能到场助阵。你们俩K歌的时候,有什么经典曲目吗?

  邓超:我们一起唱歌的机会特别少,没什么金曲,也唱过对唱,但是我记不住歌名,孙俪唱得特别好,和她比起来,我的歌坛经验还浅,不过我相信自己的表现应该不会比她差。

  华商晨报:这次来到孙俪的家乡,对这里的女孩有什么印象?

  邓超:陈奕迅说过上海女人很“辣”,我比较赞同他的观点。

  华商晨报:2006年的时候,孙俪因为做慈善活动而受到了一些争议(当年“不满贫困大学生消费过高、孙俪爱心资助半途而废”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这次你来参加带有慈善性质的《加油!2008》之前,她有没有跟你交待什么?

  邓超:那件事情我也不太了解,但是孙俪说过一句话让我很感动。她说,希望媒体不要再打扰孩子,他有自己的人生,还要继续走下去,不希望这件事情影响到他。孙俪很保护那个孩子。有一回,我看见一个六七十岁的老太太过马路,我要过去扶她,但是她很警惕地问我“你要干嘛”,对此我挺伤感。本来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是很单纯的,没有必要把它弄得那么复杂。慈善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所以我们依旧会义无反顾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