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崔健赈灾义演 呐喊超越那一天

http://www.yule.com.cn 2008-05-22 15:49:45   来源:   


崔健筹备一系行赈灾活动。

「摇滚教父」崔健22日晚将带领中国摇滚乐坛最强阵容震撼登场,一场名为「超越那一天」的赈灾义演将在星光现场音乐厅举办。

据北京娱乐信报报导,除了崔健,许巍、老狼、汪峰、郑钧、艾敬和子曰乐队等中国原创音乐的中坚力量均添加其中。崔健表示,现在最重要的是救援,而灾区的家园重建是一个长远的支持任务,他本人也会陆续筹备一系行赈灾活动。这场演出票价为300元,共计800张,所有收入将全部捐献给中华慈善总会。

 

陈鲁豫 自都江堰返港续抗震

四川大地震发生已有一星期,凤凰卫视女主播陈鲁豫在事发后前往都江堰采访,18日返回北京并以个人名义向中华慈善总会捐出人民币15万元赈灾,凤凰卫视另一女主播沈星和男主播胡一虎也分别捐出10万元赈灾,为帮助灾区人民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

陈鲁豫于地震发生后赶赴都江堰采访,并制作《鲁豫灾区现场有约--都江堰全纪录》节目,她于5月18日返回香港并第一时间坐上主播台,向全球华人报导灾区情况,她表示,希望继续为抗震救灾效力。

19日下午2时28分,鲁豫在主播台与全球华人一起默哀,再度感动落泪!

 

陈晓楠 灾区见闻点击破百万

继凤凰卫视陈鲁豫前往灾区采访后,凤凰卫视另一女主播陈晓楠日前抵达绵竹重灾区。《冷暖人生》节目将陆续播出「512地震灾难」专题,讲述陈晓楠率领节目组到达灾区后,用摄像机记录的感人画面与「人的生命」的故事。

除了每天的采访之外,陈晓楠还在博客中撰写灾区的所见所闻。她的博客已在新浪网主页登载,两天的点击人次已经超过百万。她在博客中写到:「这样一场巨大的灾难,挑战着每一个生命,也拷问着许多大家习以为常的新闻伦理与新闻道德。」在幸存下来的孩子们面前,她不忍问出那个残忍的问题:「地震的时候你在哪里?」

《冷暖人生》节目组在5月15日就已经到达灾区,节目平常关注的就是人的生命中一些起承转合和喜怒哀乐。陈晓楠说:「面对如此巨大的灾难,对大多数人来说,都是第一次。对我来讲,这里面有太多人生最底层的光芒迸发出来。所以,作为新闻任务者,我们必须要赶到现场,最近距离的接触他们。」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