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崔健领衔 摇滚义演振奋人心

http://www.yule.com.cn 2008-05-24 08:35:12   来源:   

“超越那一天,我们从头再来!”5月22日晚,在“摇滚教父”崔健激昂的吼声中,“超越那一天”赈灾义演在北京顺利落幕。

  这场云集了崔健、郑钧、汪峰、许巍、老狼、叶蓓、艾敬等中国摇滚及民谣中坚力量的演出持续了4个多小时,演唱的歌曲都是一些最能振奋人心的摇滚风格代表作。当汪峰演唱《我爱你中国》的时候,全场观众都举起了象征力量的拳头,一遍又一遍地高喊“中国加油”。

  当晚压轴登场的崔健把演唱会的气氛带到了高潮,《超越那一天》、《时代的晚上》以及为这次汶川大地震特别创作的《光的背面》都让观众激动不已。最后,崔健带领所有参加义演的音乐人宣布:“没有什么灾难可以摧毁我们坚强善良的中国人!超越那一天,我们从头再来!”

  这场义演共募得善款约41.6万元,全部金额都将通过中华慈善总会捐往灾区。新娱 

  为了孩子 名家名段发起义演

  5月22日,“孩子,你并不孤独———梅兰芳大剧院赈灾义演晚会”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上演。诸多京剧名家纷纷到场献唱和捐款。

  这场赈灾义演大致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来自戏曲界的名家演唱的戏曲名段,另一部分则是来自广播电视界的艺人以诗朗诵的形式讴歌英雄、表达哀思。戏曲部分中,丁晓君演唱的《天女散花》、耿其昌演唱的《沙桥践别》选段,李维康演唱的《红灯记》和《大登殿》选段、李海燕演唱的《锁麟囊》选段等都是经典唱段,而来自北京人艺的著名演员雷恪生和朱旭也以票友的身份登场献唱了《追韩信》和《甘露寺》选段。作为压轴出场的是梅兰芳的儿子梅葆玖先生以及谭派传人谭元寿,两位老艺术家合作的京剧《打渔杀家》选段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此外、蔡国庆、游本昌、张铁林也都出席了这次义演。当晚共为灾区儿童募得约603万元善款。新娱 

  专家建议 明星应该慎去灾区

  地震发生后,成龙、李连杰、韩红、蒋勤勤等明星都纷纷携带救援物资赶赴灾区,还有一部分明星正在计划近期到灾区帮忙。

  日前,上海著名心理咨询师陈理提出,明星应慎去灾区,“一般来说,地震发生后,灾区最需要的是医疗、卫生方面的志愿者以及食物、饮用水等救援物资。此次地震已造成四川省境内多条公路中断,受灾最重的灾区交通中断,救援人员进入比较困难。如果明星们一定要去灾区,可以事先学习救援措施,使自己不要受伤。明星去灾区是出于对灾区人民的关心,但因为他们的身份特别,容易引起围观等等麻烦,他们完全可以换种方式,利用自己的影响力,给参与救灾的军人和医护人员的家人更多关爱和照顾。”据《华商报》 

  收养孤儿 明星大多不符条件

  汶川大地震的发生让不少当地的孩子成了孤儿,如今灾区重建已经开始,“收养地震孤儿,我们都是孩子的父母”也成了社会各界最真诚的呼唤。

  目前,包括范冰冰、佟大为、袁立、刘晓庆在内的不少演艺界明星都表达了想要收养孤儿的意愿,但《中华人民共和国收养法》明确规定:收养人需要同时具备无子女、有抚养教育被收养人的能力、未患有在医学上认为不应当收养子女的疾病和年满30周岁等条件。据记者了解,除袁立、刘晓庆等少数明星具备相关条件外,大多数明星都不符合收养条件,他们收养的心愿可能更多地将通过“助养”来完成。 

  5月22日,佟大为经纪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佟大为夫妇的确不符合收养孤儿的条件,但他们也表示愿意助养,目前工作人员正在落实相关事宜。范冰冰则表示,虽然自己目前还是单身,不符合有关收养政策,但自己愿尽力多助养几位孤儿。据《华商报》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