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五月天 阿妹 苏打绿同台纪念张雨生

http://www.yule.com.cn 2008-05-24 10:05:47   来源:   


张雨生出道20年,离世10年,影响无数年轻音乐人。

8月30日在台大体育馆,张雨生20周年纪念音乐会将由联合报与丰华唱片合办,张惠妹、五月天、陶晶莹、苏打绿、信、杨培安、萧敬腾、范逸臣、赖铭伟、同恩、卓义和康思婷献唱,售票盈余原要交给张家,但张爸爸说:「我们过得很好,流浪动物是雨生生前很关心的事,捐出去吧。」流浪动物之家基金会将是这场音乐会的受赠单位。

81岁的张爸爸说:「雨生生前没有开过一次像样的演唱会,我一直想开一个来怀念他,雨生走了10年,这10年,他并不寂寞…(哽咽)这么好的儿子,年轻轻就走,我们还是每天想着他。」在梨山果园里,两老放着雨生的音乐;雨天不下田,两老在客厅听雨生的卡带,张妈妈说:「就像他在陪我们一样,他一直没有退出。」

张雨生,也陪伴了五月天的青春,于是在本该闭关做专辑的时候,热心来参与盛会。阿信说:「我们出道以来,遇到许多从小到大的偶像,但一直遗憾未遇到雨生,所以用这个形式来与他接触。」石头当初在演唱会雨中唱了「天天想你」,让狗狗感动落泪、答应求婚,这首歌成为五月天的「求婚之歌」。

怪兽因为看到张雨生和「Metal Kids」在「热门音乐大赛」的表演,下定决心学吉他;玛莎国小五年级,第一次拿出存了许久的115元零用钱,去买「天天想你」卡带,为了短缺的5元和老板侃价。冠佑甚至在高一时和全校一起疯雨生,毕业展上以原key唱「天天想你」,「他是我高中三年唯一偶像」。

这场演唱会同场星光熠熠,多数都是和张雨生一样的高音派,阿信笑说:「我们接近平凡人。」他拿着张爸爸出借的雨生吉他,五月天演唱「天天想你」,张爸听了频频点头,两老一再邀请五月天上梨山玩。

「udn联合网」将举办曲目票选,张爸爸幽幽地说:「想听雨生为我写的『心底的中国』。」张妈妈则说:「很希望听阿妹唱『后知后觉』和『口是心非』。」

五月天的票选歌曲,阿信选了「河」、玛莎「带我去月球」、冠佑「以为你都知道」、怪兽「Bad Boy」、石头当然是「天天想你」,他们也希望能和阿妹协作,让这场演唱会更精彩。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