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伍思凯谱「情网」 版税损失千万

http://www.yule.com.cn 2008-05-27 16:41:29   来源:   


伍思凯〈左〉将与丰华唱片总经理陈复明再度携手协作。

资深歌手伍思凯与丰华唱片签约,感慨唱片圈不景气,能创作的艺人才能走得长久,不过,多年前由刘虞瑞填词、伍思凯谱曲的「情网」,经由张学友唱红,传唱度至今仍居高不下,伍思凯却坦言,因为合约问题,损失版税金额等于半栋房子,估计达上千万。

据知情人士透露,当时伍思凯将词曲创作约签给可登公司,而未以个人名义与宝丽金签约(环球唱片前身),因此张学友出版精选集时,宝丽金刻意避免使用他人公司歌曲,「情网」自然成了遗珠,「吻别」则更为经典。不过,伍思凯乐观以对,他笑说:「现在光靠版税就能扒分的人,大概只有方文山跟黄俊郎(周杰伦协作对象)吧!」

演艺圈新人中,伍思凯表示最看好萧敬腾,因为他肯花费较多时间创作;至于中性的张芸京,伍思凯疑惑地说,「我对她比较不熟,摸不透她演出到底是什么风格?」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