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张纪中筹备新《倚天屠龙记》 黄晓明太贵请不起

http://www.yule.com.cn 2008-05-28 09:07:27   来源:   

张纪中的两部古装大戏《西游记》和《兵圣》尚未制作完毕,他已开始筹备新版《倚天屠龙记》的拍摄,据悉,这将是他投拍的最后一部金庸武侠剧。昨天,张纪中在武当山举行媒体见面会,宣布该剧将于今年9月开机,目前正在剧本创作阶段。至于男主角“张无忌”的人选,张纪中表示还在选角中,不过已经连续出演两部金庸剧的黄晓明肯定不会再次出演,张纪中开玩笑说黄晓明现在投身银幕,已经请不起了。

  早在三年前张纪中拍摄《神雕侠侣》的时候,就放出话说要拍摄《倚天屠龙记》,之后拍了《碧血剑》和《鹿鼎记》,却把他最心仪的《倚天》放到最后一部,究其原因是《倚天屠龙记》翻拍的次数实在太多,短短十年间就陆续有台湾、香港和内地三个版本出现,张纪中坦言《倚天屠龙记》面临的最大压力是如何超越其他各版。张纪中在昨天采访中也坦言这是他最近想得最多的问题。

  至于演员方面,张纪中表示张无忌是最难选的。“我一直在想,在物色,在谈,太有名的演员不愿意演,而太没名的投资方又不乐意。许多通过电视成名的人,都知道那个过程有多累,他到了一个高度后,就不愿意再回来了。”

  虽然张纪中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这段话并没有指名道姓,但他口中“太有名的”指的就是他一手捧红的爱将黄晓明。私下与记者聊天的时候,张纪中直言黄晓明其实是他认为最理想的“张无忌”人选,而且黄晓明自己的粉丝团就叫“明教”(张无忌在《倚天屠龙记》中是“明教”教主),无奈黄晓明如今主攻电影,就连张纪中也请不动他。

  此外,张纪中表示不排除起用港台演员,但具体有哪些人候选,他还不肯透露:“台湾有些小生其实不错,他们有的也主动来找过我,但这一切都还在谈。”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