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周杰伦首次与刘德华合作 新片欲拍一部魔法电影

http://www.yule.com.cn 2008-05-28 13:18:27   来源:   

周杰伦去年首次执导的电影《不能说的秘密》,在内地港台三地均叫好叫座,为他做导演的梦想打了一支强心针,所以他计划年底再自导自演一出魔法电影,并找来圈中有名的魔术爱好者刘德华合演,剧情讲述两位魔术大师惺惺相惜,但为了争取世界第一魔法师的宝座,二人斗得难分难解。

  据香港媒体报道,周杰伦(周董)近年对发展电影事业越来越重视,不但做演员,还参与电影创作及亲自做导演,自去年获安乐电影公司支持他开拍《不能说的秘密》后,周董发现自己对担任导演很感兴趣,而安乐公司老板江志强也催促他开拍《不》片续集,不过周董似乎对执导续集兴趣不大,反而建议开拍一出以魔法为题材的电影,更大胆提议由刘德华与他合作演出。

  据报道,周董由去年12月开始筹拍这出魔术电影,目前他已经将自己的构思交由编剧去整理,虽然剧本未写好,但私底下他已经与华仔几次会面倾谈合作拍片事宜,又将故事大概内容向华仔讲解,据悉双方合作意愿极高,因为华仔和周董都对玩魔术甚感兴趣,平日碰面时也会互相切磋魔术,周董会玩的一部份魔术,也是跟华仔学回来的。

  据知华仔所以喜欢玩魔术,是因为有一次冯德伦在他面前表演魔术,他看后极感兴趣,其后找专人教,悟性颇高的他学习不到一年,魔术技巧已相当不俗,更可与冯德伦较量。有次他到台湾表演时,同场与周董相遇,知道周董也是玩魔术高手后,主动提出切磋技术,故周董后来构思要拍魔术题材电影时,第一个就想到要找华仔合作演出。

  原本周董最初构思的故事,是他饰演一名出色的魔术师,华仔则饰演其师傅,但华仔听过故事后对演师傅角色兴趣不大,建议周董不如将内容改成两个魔术师大斗法,故事内容有点像西片《死亡魔法》(The Prestige),两个魔术大师虽然惺惺相惜,但为了争全球第一的排名,不顾一切要战胜对方。

  由于新片涉及大量魔法场面,故周董有意请美国特技公司负责处理特技部份,估计新片成本会比《不能说的秘密》的1500万港元制作费高出很多,约耗资一亿港元。

  昨日记者就与周董合作拍戏一事向华仔求证,但他未有作出回应。至于周董的台湾经理人公司杰威尔宣传统筹张蓝芸,昨日则以保守说法响应说:“杰伦之前是有说过视华仔为偶像,希望有机会找他合作,但确实的计划没听说。”

新闻表情